2017 年 8 月 24 日  星期四   晴天


2017-08-24 分類: 未分類
 

 

 

我覺得有些事是註定的,雖然事情裡也有人為可以避免的成分,但所有的陰差陽錯都是故事的張力。

相處越多,了解越多,往往便開始寫成了一個故事。

每每在故事開頭,我總是想很多很多。我總是恐懼,我總是在準備自己,這大概就是C說我不能活在當下的原因吧。

 

前晚V說要找我說些事情,我隱約猜到是感情事,便買了一瓶moscato讓她上我家。

果然啊,感覺這回事總是不太牢靠。像我的六年,像她的七年,總是會走到索然無味的地步。

她說,當初在機場送他的時候還抱得不捨得放開,現在他離開快半年了,她開始覺得早上起床要逐一回訊息很讓她厭煩。

她也知道她不是討厭時差,而是討厭勉強搭話去維持每日聯絡的狀態。

也因為最近她家中起了變卦,她才發現,原來她真的不再依賴了。連想他回香港陪自己的衝動都不再有。

我完全了解啊。哈哈。也因為了解,除了cheers,我說不出更好的建議。

我說,還是等他從美國回香港再說吧。當面溝通一下比較好。她也同意,便無話。

 

最後她喝啊喝啊喝,我們又開了一瓶whisky,八號風要掛了,她在我的床趴著睡了。

早上七點目送她離開,剩我一個人想很多。

 

我又何嘗不明白呢。就正正因為擁有過,也失去過,才知道感覺有多無常。

你永遠無法控制感性,你永遠不知道哪一天醒來你會覺得不再一樣。

因此如此,我才無法相信人心,越來越像刺猬,總是要跟人保持距離。

也害怕承諾,因為想要做個負責的人,所以不想輕易成為任何人的伴侶。

好矛盾,也拖垮了我的正面。

但人生就是如此一回事吧,總是充斥著不快樂與無可奈何。

 

然後昨天放了一整天假,他在天文台卸下8號風的時候截了的士過來找我。

他說他想我,不得不承認,那一刻很甜。

我喜歡他摟著我看電影的溫馨,我喜歡我們在床上像動物一樣的野性。

我喜歡我看餐牌時他苦著臉讓我挑他討厭的菜的遷就,也喜歡我生病了他待在我身邊的陪伴。

喜歡那種跟他並排走在街上,我的手好想被牽著的感覺。

 

閨蜜們說,順其自然吧。我說,我好怕,而且我知道我或許只是喜歡戀愛的感覺,而不是喜歡他。

而至於,我不斷壓抑想要牽他的慾望。比起慾望,我更害怕要承受進一步的責任。

而我知道,我們都不是對方想要穩定下來談戀愛的理想型。

我們好像有了共識,只能走到這一步? 

而就算我們都願意再前一步又如何,明知道愛情完全不牢靠,為什麼還要依賴?

畢竟,我下一年很大機會會離開香港。畢竟,我們原本是很好的朋友,大家都不想失去這份友情吧。

 

想太多了,我也知道我想太多了。

後來乾脆抽了卡

問跟他的關係,抽到The Hermit

直接問愛情好了,抽到The Wheel of Fortune,媽啊,也太中了吧

好吧那我問人生吧,抽到The judgement... 也對,我最近變懶惰了。

最後問的是下年該離開香港嗎,抽到的是The World,讓我更迷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