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 天地
我的 安魂园.
karma_
暱稱: Karma_
性別: 女
國家: 中國內地
地區: 其他地區
最新文章
上头上得要紧
2017-12-05
有意思 小丑不见了
我是一个怎样的人之一
2015-05-22
文章分類
全部 (191)
something else (26)
一个INFP的自省 (7)
一个季度的思念 (7)
反思日记 (2)
小孩子的爱恨情愁 (84)
在远方 (33)
突然的灵光一现>< (13)
慧眼拾珠 (12)
未分類 (7)
每月文章
日誌統計
文章總數: 191
留言總數: 35
今日人氣: 19
累積人氣: 4738
« December 2024 »
SMTWTFS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
2013 年 7 月 2 日  星期二   雨天


唔中意大城市 分類: 小孩子的爱恨情愁

参加了HKBU的面试  才发现自己是有多渺小

在同组的四个人之中 就数我speaking English 最差 人家能侃侃而谈 我却支支吾吾连一个句子都拼凑得不完整

尽管她们的高考分数比我低得多

 

在广州呆了三天 对广州好感全无 对大城市好感全无 只感受到人情冷漠 冰冷的城市机器 把人给异化了.

谁不是一个城市的零部件 只是重要性不同罢了 久而久之 人也会变得像机器一般冰冰凉凉

 

一直坚信读大学要去北上广这样的大城市 因为 "一个人一定要在一个大城市里生活上一段时间."

以前对大城市的生活还跃跃欲试 广州之行过后 真心不想在大城市里生活 but it s necessary,  不出去就见不到自己的眼界有多窄

在大城市生活的意义 就是让人体会到人情冷暖 世态炎凉  如果这些都经历过了 还有什么好怕的呢

城市越大 越有许多匪夷所思的事件发生 在南宁这样的小城市根本体会不到

 

老实讲 身为一个广西人 我喜欢上海的程度要远远胜于喜欢广州的程度 或许是因为现在又长大了一些 更能体会到世间种种人情世故 所以对大城市的感触会更深

在上海时 住在外滩边 出行是八月中旬人流稀少的地铁和出租车 每日欣赏接触到的是这座城市最光鲜亮丽的一面 即使是去过了弄堂 也是抱着参观的态度"体验"一番

在广州 开车进城都要堵上一个小时 停车费一夜50元 出行是人海汹涌的地铁 到处是中东 拉美 和非洲的异国面孔 住在混乱的老城区市中心 每日体验的是最真实的广州人生活

还有瓢泼的台风雨 淋得人心凉

 

不知我要去的北京 又会是怎样 不出意外 我将会在那里生活上四年 或许是四年的如鱼得水 或许是四年的煎熬苦海

WHATEVER.

"我恨极了他们 但却努力成为他们需要的模样 接着 像他们一样 用挑剔刻薄的眼光来检阅众生。"

 






訪客留言 (返回 karma_ 的日誌)

訪客名稱:
電郵地址: (不會公開)
驗證碼:  按此更新驗證碼 (如看不清楚驗證碼請點擊圖片刷新)
俏俏話: (必需 登入 後才能使用此功能)
[ 開啟多功能編輯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