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末日世史
細想才發覺今天趣事不少,這應該也破了我一天內打日記最多的紀錄。
本以為世史課會派卷,所以帶了《野草》去看,誰知楊燕芬兩手空空。可是書拿了去又不看會很浪費,而且花時間發獃或聽課也是同樣浪費,於在我又展開了抽屜的世界。正當我「除草」後不久,冷不防楊燕芬突然發難,歇斯底里罵我們某些人經常談天,騷擾真正學習的人:「要是根本無心上課,來年肯定選擇輟讀這一科的話,我也不理會你們,但你們也不要阻礙留心的同學的學習。」重點在於此!此話一出,二十人中幾乎半班人已在打盹甚至入夢了。而我,醉心於除草的同時敵不過睡魔,也半睡非醒著打瞌睡。
其實我也有過下年棄絕世史的,我更預算過不在原校直升中六;不覺,其實這學校除了某些朋友和I.T.P.之外,都幾乎沒有值得留戀的事或物。然而這又關係到我的前途,難以妄斷。還是沉回心中把,這問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