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個月,
看到的多
學到的更多
明白到的更是不可用言語表達
回想小時候的我
真的是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孩
膽小但敢作敢為
內向卻天真活潑
真是傻得可愛
在家中的我
是一言不發
一發就是發火
不是發言
不是不關心家人
而是不知用什麼方式表達
總是在兩三句言談間出現矛盾
每每都是吵架收場
明白到是如此後
都不再想傾談了
不想再傷害到大家......
在學校
我是一個外向的學生
在學校還更像在家
安心......
舒適......
兒時
跟著媽到處走走踢踢
沒有一分鐘是離開她的
到了父母離別時
總是想媽的
到了現在
我只想在家中
得到一個專用的空間
不需多
不需大
只要能一整天都在空間中待上一天半天
沒人有煩
就心滿意足了
近日
要搬屋了
媽有天叫我叫提兄幫一幫手吧
我心想幫一幫家人搬屋
叫了好友兄弟們幫忙
可是
第二天
我叫了他們幫手
媽卻說了一句
我開玩笑而已
就是一句開玩笑
我認真的想幫手
你的玩笑太大了
我自此
不會再一次幫你
避免又是開玩笑......
新屋
我連去看也沒有去
不是不喜歡
只是不想知了
我看了,家又不會大些,又不會有何改變
就算我去了也不能改變
我的新窗簾
也不是的自己去買的
反正
你決定就好
有我沒有我都不影響什麼
我只是一個過客
我自懂事起
我就認定
我一定要移民
我要逃避現實
我要收藏秘密
離開家人
一輩子......

她就是我媽
手上抱的就是我

<<母親年輕時,大約的確是一個很有風情的女人.她長得身段嬌巧,細細的腰肢,
一頭豐盛的長發,烏亮亮像匹黑緞子披到背上來.她那張雪白的娃娃臉,
一小撮嘴巴,嘴角翹翹的,滿臉稚氣,看起來,好像是一個總也長不大的小女孩一般.
可是她那雙大大的,深坑下去的眼睛, 一雙烏亮的眸子裡,卻一徑閃爍得像兩只受了惊的小鹿一般,
東躲西藏,充滿了彷徨疑懼.有時候,她會突然眉頭一鎖,一雙大眼睛便像兩團黑火般燃燒了起來,
好像心中一腔怨毒都點著了似的......>>


這就是我的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