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你在身邊,我真的很孤獨。
你的那雙水汪汪的眼睛,充滿笑容的臉,你一雙白滑的手。
現在,我已沒法去望你,沒法去觸摸。
只能看著你唯一留下的照片,默默地祝你在哪個地方幸福快樂。
(兩年前的夏天)
夏天來了,我最愛就是夏天,而你的名字也叫「夏天」。
「夏天終於來了啦!」我說。
「咦?怎麼有個女孩走過來呢?」我向朋友阿忠說著。
那個女孩就是你,夏天。
你開口說:「先生,你是在叫我嗎?」
我很疑惑的問:「我有嗎?我不知道你名字,怎麼可能叫你呢?」
「不,你真的叫了我的名字。」你很誠懇的說。「我只是叫夏天來了而已呀!沒甚麼問題呀?」我很疑惑的說。
你說:「我的名字叫夏天。」
我說:「喔!原來你叫夏天,對不起啦!我不知道你的名字啦!」
你說:「不用對不起,是我自己太敏感了。」
我接著說:「其實,我的名字也有個『夏』字喔!」
你問:「喔?是嗎?」
「對,我就是叫夏日啦!很怪的名字吧!」我說。
你說:「不會呀!很好聽呢!」
我很開心的說:「謝謝啦,不如我們做個朋友吧!」
阿忠聽了就說:「該不會...是你想追女孩吧!」
我說:「別亂說啦!只是做朋友啦!」
你說:「好吧,做你朋友,這是我的MSN和電話,再見。」
我興奮的說:「好,再見啦!」
你揮了揮手就走了。
阿忠說:「喂,不如也介紹給我吧!」
我說:「看你的樣子,也想追人家吧!剛才又不問,我不幫你!」
他說:「又說是兄弟,現在又不幫我...」
我說:「你怎樣啦!」
他說:「幫我吧!」
我說:「好啦,好啦!幫你啦!」
他說:「兄弟就是兄弟,謝啦!」
我看在兄弟的份上幫了他。
就在我的幫助下,阿忠和你就認識多,在一起了。
每次我說找阿忠去玩,你都說有事要做,我就知道他是和你去拍拖。
雖然我也喜歡你,我沒有羨慕,反而覺得要祝福你們快樂,因為我不想做第3者。
(7月18日)
下雨了,我望著窗前的雨點,就像玻璃窗流淚了。
我在想你和阿忠應該很快樂的。
就在這時,我看見了你們,兩人撐著一把傘,滿臉笑容的你,真美麗。
雖然下雨,但你都是帶著笑容。
(7月20日)
早上,我懶洋洋的還睡在床上。
「叮噹,叮噹。」門鈴響起了。
「是誰呀?」我問道。
「是我呀,阿忠!」阿忠說。
原來是阿忠來了,我一邊洗臉,一邊聽他說。
「甚麼?你們分手了?為甚麼會這樣?」我很緊張的問。
他說:「我們性格不配而已。」
我說:「性格不配便分手?這甚麼道理呀!」
他說:「其實,還有一件事才分手的。」
我說:「說吧!」
他說:「我....喜歡另一個女孩。」
我說:「你怎能這樣,夏天會很傷心的呀!」
他說:「我沒辦法,我真的很喜歡那個女孩,所以我才...」
「所以你才跟夏天分手,你不喜歡他,你就不要叫我幫你認識他呀!」我激動的說。
「你那麼激動做甚麼啦!你喜歡他吧!」他說。
我說:「你不要管啦!」
之後,阿忠便走了。
我真的不知為何,夏天會跟他拍拖?
樣子雖是討好,但性格就....
到了第2天。
你也來按門鈴了。
我心想:該不會又是阿忠吧!
我立即去開門,見你在門外哭了。
我說:「快進來吧!」
我說:「快坐下吧,我拿熱茶給你。」
你說:「謝謝。」
我在廚房倒著熱茶說:「你跟阿忠分手了是嗎?」
你說:「是的,你知道了嗎?」
我說:「阿忠昨天來過,跟我說了這件事。」
你說:「是嗎?」
我說:「對呀,其實你...有否想過和佢分手呢?」
你說:「我是有這樣想過,但我沒法說出口,當我知道他喜歡另一個女孩後,我才知他的心已飛走了。」
你繼續說著:「他跟我分手,我已早有準備。昨天還一起吃雪糕,今天卻成陌路人。」
你說著說著哭了起來,我把紙巾遞給你,你說不用了。
我說:「不要為他而哭,要堅強呀,這個世界還有很多好男人呀!」
你說:「你說得對,還有很多好男人的,我不要為那個人而哭!」
我接著說:「這才是你呀!」
你說:「夏日,我今天想...在你家睡,可以嗎?」
你這樣的問道,我真的不知所措,該怎麼辦?拒絕太不像君子,答應又覺得不可以,該怎樣做好呢?
你懇求的問:「可以嗎?」
看見你可愛的樣子,我只好答應你,讓你在我家住一天。
到了晚上。
你在沙發上看著電影,是一部愛情電影,你一邊看一邊哭。
我不懂女孩為甚麼都那麼喜歡看愛情電影,是看那些帥氣的男主角,還是劇情真的那麼感人?
我坐在你旁邊,看著你在哭,但我看不懂劇情,唯有在睡覺。
過了一會兒,我睡醒了。
你說:「咦?你醒了呀!」
我說:「是呀。」
我看見你在廚房不知做甚麼,好像在煮飯似的。
我問道:「你在做甚麼?」
你說:「我在煮飯呀,我覺得肚子餓了就去弄東西吃,隨便用你的廚房,不好意思!」
我說:「沒關係了,反正我也想吃你做的飯呀!」
你說:「是嗎?」
我就在沙發上等著你煮的飯。
我說:「好像好好吃喔!我不客氣啦!」
你說:「我的手藝怎樣?」
我說:「還不錯啦!你也試試吧!」
你說:「好像真的不錯喔!」
這是我第1次嘗試你煮的飯,就像家庭感覺一樣。
你每天也來我家給我煮飯,真的很謝謝你。
我和你認識了更深厚,我勇敢的說出了我喜歡你的說話。
你沒有拒絕,我們就是這樣一起了。
(8月21日)
今天,我到了你家。
你說:「夏日,你來了呀!咳!咳!」
我說:「你生病了嗎?」
你說:「我沒有事,只是小感冒。」
我說:「真的沒有事嗎?」
你勉強的說:「真的。」
你拿了杯水給我,但我發現你好像很疲倦的樣子。
我問道:「夏日,你昨天是不是很夜才睡,怎麼這樣疲倦的?」
你慢慢地說著:「不,我...」
你還沒說完便倒下了。我趕緊把你送到醫院去。
「夏日,你不要有事呀!夏日!」我激動的說。
到了醫院後,醫生立刻把你抬到急症室,我在外面等候著你的消息。
醫生出來了,我趕緊問醫生....
醫生:「先生,你是他家人嗎?」
我說:「我是他男友,請問他有甚麼事嗎?」
醫生:「他患上了肝癌,而且是末期。」
我驚訝的問:「那....有得救嗎?」
醫生:「如果他有甚麼嚴重的咳嗽,便要立即做手術。」
我說:「如果要做手術的話,會有危險嗎?」
醫生:「風險是有的,所以要看你的決定。」
我問:「何時可以做手術呢?」
醫生:「最快的話,要到明年了。」
我說:「喔...」
醫生:「要照顧他的起居飲食,避免讓病情惡化。」
我說:「醫生,我會照顧他的。」
我說完,醫生便走了。
你要留院觀察,我每天也來探望你,問你有否好了些。
而你總會說:「今天比昨天好多了,不用擔心。」
但我知你是在假裝的,只是我沒有去揭穿你。
(8月24日)
今天你出院了,我開心得不知怎形容,只希望你的病可以康復。
你說:「夏日,我想去沙灘。」
我說:「好吧!」
我帶著你到了沙灘,你忘形的在玩,完全忘記了你的病。
「咳!咳!咳!」你咳了幾聲。
我趕上去問著「你有事嗎?上車吧!」
我扶著你上到車上,你對我說了這番話。
「夏日,如果我康復了的話,我們一起到這個沙灘。但如果我死了,你不要難過,答應我要好好活下去。」
我聽後,便答應了,你為甚麼會這樣說,我相信你一定會康復的。
但事情不如我想的一樣...
(一年後)
你雖然是滿瞼笑容,但我只是帶著愁容去面對。
夏天又到了,但你有病在身,沒法去到沙灘,但我相信不久你會康復的。
(7月5日)
「夏天!夏天!你醒醒吧!不要睡了!」
「我帶你到醫院去。」我激動的說。
這天,你咳的很嚴重,我要帶你到醫院去。
「醫生!他咳得很嚴重!」
醫生:「快幫他檢查!你在外面等下吧!」
過了一會兒,醫生出來了。
醫生:「病人病情惡化,要立即替病人做手術!」
我說:「夏天!夏天!你要堅持下去呀!」
我一邊哭一邊說著,看著你進了手術室,我才停止哭聲。
30分鐘,1個鐘,兩個鐘,3個鐘,4個鐘....
等了7個鐘頭,醫生才出來。
我趕緊問著:「醫生!他怎樣了?」
醫生一臉愁容的說:「我已盡力了,對不起。」
甚麼!?盡力了?那....夏天死了?
我激動的說:「不可能的,不可能的,夏天不會死的呀!」
醫生:「先生!你冷靜呀!病人已經死了,難道你想病人看見你哀傷的樣子嗎?醒醒吧!」
醫生說完,我便一個人在街上逛。
街上的人,都是一雙一對,很幸福。
但我只是孤單一個人。
寂寞,孤單,哀傷,都是我的代號。
每天睡覺,我都會夢見你和我一起度過的夏天。
夏天,夏天,夏天不會在我的世界出現。
夏天已經去了很遠很遠的地方,我只能默默的祝福他。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