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又是複雜的一天
放學在黑板上出現的二字----「童真」
竟在心頭回響了很久
想起吾一生十六載
說多也不算,小也不算
所經所歷的也是微不足充道
但發覺自己可能己全然失去兒時最珍貴的
而且那份也是吾一直享往的
赤子之心
母親常言道
「拾輸行頭慘過敗家....
防人之心不可冇,害人之心不可有」
此等說話一直是吾之左右銘
也陪伴吾之成長
吾也曾因此等之話而想過
全世界的所有人是否都在欺騙吾
(當然是在吾無聊時才會做的)
但最終還是不能得出任何確實的答案
不過自命看破紅塵的吾也知
世上不是每事也有答案的
所以
那次只是孩提時代吾之庸人自擾
[本來可能有好多野要打,
但要同人講電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