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種怎樣的感覺呢? 連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
但當我一手把刀桶進她身上時,壓抑在心裡的快感慢慢戰勝了恐懼,因為快樂而使我忘記逃跑..對! 我應該逃跑才對! 但當我發覺周邊的警察離我越來越近時,我已經無處可逃了.
他們在我的住所裡問我為什麼要殺害欣時,我實在不想回答. 這不是明擺著嗎? 那女人這麼討厭,難道不該死嗎?
她是我的好朋友? 哈! 真可笑, 她算是我哪門的朋友! 整天在訴說自己有多幸福,希對她多好,也不想想憑她那貓樣也配得上希嗎?
為什麼我這麼狠心? 我告訴你,那個女人活著是多餘,我無時無刻都想她死! 她死後,希就不會這麼痛苦,每天要面對一個自己不喜歡的女人! 你知道將自己最恨的人放在自己身邊的滋味嗎? 希每天都要承受這種內心的掙扎! 只有我! 只有我才能給希真正的幸福!
我不怕和你說,其實我可以更早殺死那女人,只是希跟我說,不想我受到傷害,我不可以讓希去冒險,他是個飛機師,我不可以用他的前途去換取那賤女人的生命! 所以犯案的只有我一個人! 與他無關!
為什麼我要這麼維護希? 問來也是多餘, 我那麼愛他,他那麼愛我, 我們本應在一起的! 我們由小相識,連大學也是一起畢業, 他明明可以以高等生姿態去讀碩士,但為了和我一起兼顧家計,只好努力地考取飛機執照來供養我讀碩士,而那個女人卻每天纏著希,我從未見過一個空姐可以如此放蕩,為了得到希,她居然趁希飲醉時和希上床! 後來更用這件事要脅希和她結婚,要不是就告他強姦! 我恨她,她知道的,她知道希和我是青梅竹馬,只因為由小到大她每件事都要超越我,而這樣做! 我對她恨之入骨!
這就是動機了,別再問了,我無可奉告.
可以說我已經完成任務了,唯一放心不下的是希,不過為了不想拖累希,我那時我萌起了一個念頭,並實行了.
警員安在美的住所裡發現以上日記,記於7-26日,正是美燒碳自殺的同一天.
經過警方調查,美的確有一個青梅竹馬的男性朋友希和一個中學時間的女性朋友欣,但欣並沒有發生任何意外,更沒有像美所說的被美用刀桶死.
安在事後向希和欣問話,他們都說很久沒有和美聯絡了,而且欣更說美在中學時性格已經有一點古怪,之後更傳她患上了妄想被害症,所以慢慢疏遠她了, 也不明白為什麼她會編造這樣一個謊言,說希和美有過一段過去,而且更描述希和欣的無愛情婚姻,美說她和希生活得很愉快,這段婚姻是她一生人最幸福的時候,這時希也點頭微笑,安正為阻礙了希美這對新婚夫婦用膳時間而感到尷尬時,他已準備退出房門時,卻因為看到暗角裡的一些東西而停下腳步.
那是一個正燒著木碳而生火的壁爐,放在一個小康之家並不是什麼問題,但... ...
安看著被拉上警車的希和欣遠走時,衣服已經濕透了.
各位讀者不用深究太多細節上的問題,這只是我的無聊之作!~
haha.. 一直想找個伴和我一起寫作.. 可惜到現在還是沒找到, 自己忍不了手就打下了這篇劣作,其實可以延續落去.. 寫安被希和欣殺死也可以,但沒啥意義,所以就結尾了...
期待有人可以為此篇作個後續!
今日走去library扮返工, 食個吞拿魚餐, 像個傻人似的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