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走來。
這朵花,不會盛開;
但始終想再喧嘩。
leolam1234
暱稱: LAM_PAK
性別: 男
國家: 香港
地區: 屯門區
« June 2026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最新文章
2014-10-08
2014-10-03
2014-05-16
2014-05-11
2014-04-10
文章分類
全部 (79)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每月文章
日誌訂閱
尚未訂閱任何日誌
好友名單
網站連結
尚無任何連結
最近訪客
最近沒有訪客
日誌統計
文章總數: 79
留言總數: 48
今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1445
站內搜尋
RSS 訂閱
RSS Feed
2012 年 4 月 26 日  星期四   晴天


不屑 分類: 未分類

我都在幹什麼?



2012 年 4 月 15 日  星期日   晴天


信心危機 分類: 未分類

這段時間  心態極不穩定

狀態也因而不佳

改變  的確很難

但我相信  這只是段過渡期

總有一天  我會走出這信心危機  趕上這尾班車



2012 年 3 月 9 日  星期五   晴天


接種 分類: 未分類

有個農夫到處去撤種,

有些種子撒落去路旁,被鳥吃掉了;

有些種子落去石頭上,永無扎根的機會;

有些則落去荊棘裡,被擠住了,長不起來;

只有落去好土裡的種子順利成長、結實百倍,並且長出比原來所播撒的更多的種子。

我們的一生不只要接收種子,還要將之栽種在內心的「好土」裡。

那些愛我的人知道,他們的種子有時撒在石頭上,有時則撒在荊棘裡,

然而他們相信,撒出去的種子總有些會生根。

(Y)(Y)(Y)



2012 年 3 月 8 日  星期四   晴天


走我想走的路 分類: 未分類

一年一度的陸運會  眨眼間又結束了  眨眼間第四年了

今年成績不錯  一銀兩銅  為紅社進賬了十九分  算是做了個盡責的社員吧

第一次做四社運動員代表  有得落去淋雨  感覺倒是特別

第二次跑社際接力  佔便宜地成為第一名  yo

第三次在看台上度過兩天  有點納悶

第四次跑班接  排面輸光  卻有第三  不過被DQ了  有點陀衰家的感覺 

 

今天結束時  忽然很不捨

從中一到中四  期間經歷了共四次陸運會

然而  踏入那個熟悉的運動場  

彷彿去年才做完啦啦隊  歷歷在目

看見社幹事們的熱情  忽然又有點妒忌

很想回到那時  做多回啦啦隊  讓我感受多次  那時的熱情

感觸了  大概是因為一路以來  都錯過太多

如今  錯過的  都成遺憾  

而這些遺憾  沒一個是彌補得到的

中四了  尾二的陸運會了

下年就是最後一次

從前看見的師兄師姐們  他們的身影都一個個消失了

下年  就到我

很想倒流時光  把那些遺憾逐個逐個做好  讓我好過些

又或者是一路以來  都沒有或不敢做自己想做的事  以致心靈空虛的很啊

才十多歲  就要控制自己的喜好  是多麼殘酷的一件事啊

 

其實我十分明白

陸運會後  日子會過得比以前快

老師教書會快  功課會多  課堂會愈來愈漫長

可能  到了下一年的陸運會  回首一望  或許會感覺到今日就如一年後的昨天

畢竟  三百六十五日前  也是上年陸運會的第二天啊

 

回家後  空虛充斥著我心

只餘下一年  但我還有很多事未試過做過呀

為何過得如此快  為何

就不能慢一點  甚至倒帶  讓我拾回多一點點回憶  可以嗎

唉  又在傻人自問自答  不可能的啊

其實想清楚  一年也可以做很多事

善用多點時間  計劃好點  其實也不難留住時間呀

 

一年後  但願我不再空虛

 

來時兩手空空  走時不能留下甚麼  很難受的啊

讓我留點什麼  什麼也好

 

從今天起  我只想走我想走的路



2012 年 3 月 4 日  星期日   晴天


走出困惑 開心 分類: 未分類

近個半月來都為一個問題煩惱  迷失了方向

終於找到了方向

其實也不算是方向

只是見步行步

感謝啟成的開解

對呀  無需為仍未探清路而整日悶悶不樂無精打采

也無需為營營役役戰戰兢兢地走每一步

畢竟未來有很多變數  這是不能夠控制的

能做的只有做好本份

豁達一點  男人嗎

 

YO今晚真的不錯

打波嗎  最緊要開心

同時慢慢變強

10月再戰學界

 

專心  一定要專心  

效率  高一點效率

決心  多一點決心

計畫  也要多一點

 

今日知道

有時候能夠站在一旁祝福也是一種福氣

凡事都有盡頭

就讓我畫上句號

 

睡多點  身體好

---------------------------

let's runaway and dont ever look back 

---------------------------

Do you ever feel already buried deep?
6 feet under screams but no one seems to hear a thing
Do you know that there's still a chance for you
'Cause there's a spark in you

You just gotta ignite, the light, and let it shine



2012 年 2 月 27 日  星期一   晴天


專注力 分類: 未分類

有人說  

完成功課是學生的基本責任

功課呢關都過不到

還有什麼資格當學生

其實現時的功課真的不多

做不完完成是因為

1.  懶  2. 分心  3.無決心

很想快快完成  再做其他事

正常學生應該每天放學就完成功課  然後玩樂或溫習

做一些有意義的事

每天都被功課纏擾

光陰也被偷走不少

醒覺就快做吧

專注專注專注專注專注PLZ 



2012 年 2 月 21 日  星期二   晴天


谷底乃無底深淵 分類: 未分類

常在想  一旦碰到谷底  就會反彈上天

然而  經過這年多

忽然  我發現  這是錯的

因為  這個谷  並沒有底

跌下去  只會永無止境地下沉

不刻意幹點甚麼  等運到是行不通的

除左一山還有一山高外

也別忘記其實一山還有一山低也是合理邏輯

成績表  原先在沒期望

但看到排名  心裡不禁黯然一番

我心想:這是谷底嗎?

就如一年前般:這是谷底嗎?

很想告訴自己  是

看trend也知這是插水圖

 

功課  乃學生本份

為何現在連準時交到也成問題

時間是夠的  卻沒努力

為何majority做得到  我偏要做那minority?

說到這裡  心裡還是沒有半點想上進的意圖

只懂怕  只懂怨  

林  佰  健  

 



2012 年 2 月 14 日  星期二   晴天


路...該怎麼走? 分類: 未分類

困惑  很困惑

到底自己在幹什麼?

為什麼要幹?

為興趣? 

若不想再幹,那當初為何毅然跳進這泥沼裡?

事實上也分不清是對是錯

每次就像為交功課而交  為做而做

每次也期待著完結的那刻

然後拖著疲累的軀殼爬回家

何苦呢?

 



2012 年 1 月 28 日  星期六   晴天


一一年回顧 分類: 未分類

這篇應是一個月前打的篇章

因為考試和考完試不想幹活的關係  延遲到一二年的一月尾才做

若不是稍稍記起  又要等到一二年的回顧了

很多事情  一想起  就要做  按部就班地做  

不然又忽略了

做了  心安理得  少了樣記掛

 

一個字可概括二零一一年

「頹」

這三百六十五天  每天都過著亳無目標的生活

鬥志有曾被激起過  但數刻又消失

這年來好像沒幹過什麼  很是可悲

但這不是重點   只怕是低處未算低

 

一月

中三的第一次考試  記憶中也沒太盡力

口說是很努力  實際上也沒多少科是溫完進入試場

即使知道會造成遺憾  也放著不管

掙扎著  心裡難受得很  這就是力不從心吧

一月十三日  應是最後一天的考試

我還記得  那天的應考科目是物理和化學

當然  又是前一日才溫

物理試卷的MC題  幾乎全是撞  

媽的

那天考過後  我到了海傍

我還記得當天的溫度低的很

走在海邊就更是寒冷了

心裡想著  今年一定要改變  一定要做好

當然  現在看來  失敗了

十日後  即是二十三日

當日打了場不戰而勝的小組賽排球

教練不知第幾次叫我學好接波  心裡倒是有點不甘

最近收到一年前寫給自己的email

原來那天我又走到海邊  暗暗跟自己說要接好波

當然  現在看到  又失敗了

沒的  從來就是堅持和恆心

 

二月

沒甚麼特別

放完個農曆年假後  回校不久就是家長日

詳情不太記得

只記得那天很有鬥志  嚷著要買練習做  

最後在學校書展買了數本  

只是  那幾本東西還放在書架  直到現在  幾乎未碰過

媽的

我人就是這樣  一番豪情壯語後  未幾又打回原狀

我的承諾就是屁  得個響字

 

三月

學界四強  被操了一穫  還是輸掉

學校陸運會  那時過後好像說過要練一練

眨眼又一年  幾時練過

三月尾有大測  這次很轟烈

科科前一日溫  弊在一日考兩科甚至三科

那幾天真係辛苦

最後一日  考西史和不知甚麼科

但我記得  西史前那晚  直踩到五點半

考出來的成績也很普通

TEST過後  步入了這年最不快的時段

 

四月

記憶猶新的是那個會吃人的西史project

TEST過後頹得像豬  每天也在休息

實力沒有幹勁去做project

又弄到差不多前一日才做

這次更瘋狂  那晚通宵不眠  也幹不完

半夜三更對著六四的血腥相片  有苦自己知

後來更因為通宵一晚的關係  免疫力大降

發燒了  感冒了  身心疲累得很

四月還是外交盃開始操練的日子 這是我中三學年尾最不爽的事情

但歸根究底都是自己沒幹勁  沒努力  沒想超越別人

媽的  每次練習都不安得很  也自卑得很  

想反抗  想突圍  都被你們蓋過

真的  我真的很不爽

這月頭更有某位朋友的失戀

那時作為好朋友  與另一位人兄  陪了一段日子

也是因為這樣  缺席了一次練習  

結果被小了一穫  我不是怨  也沒怪責之意

只是我當時就知道  

三人行  走著走著  最後又是剩下我一人

 

五月

學年的尾聲  

低年級社際多元智能比賽

這嗎  無聊加無奈的小比賽也不值得一提

外交盃的練習繼續  只是我完全放棄了

你們拼吧  我認了吧

但又是要拿了我每星期幾個鐘的時間

辦苗圃行動的活動

阻滯多多  最後失敗收場

最終的計劃書不了了之

當然換來了被小的後果

其實也算是種磨練吧

敬師節  music project  等的事情  讓我不知捱了多少晚夜

其實也與這樣無關  也許生活迷失了  自自然然失去目標  晚晚可以無所事事地呆到兩三點才睡

 

六月

期終考試來了

除了CHEM外其他十科全部前一日溫

媽的  但CHEM到頭來也只得六十分

卻選了C班  其實我幾勇敢

中三的考試從來讓我苦惱  

西史又是最後一日考

那晚  facebook異常的熱鬧  凌晨三點半開還是那麼多人正在戰鬥中

自己也撐到了四點九

第二天  無憾地完成了第十二份才是最後一份西史卷

第一次覺得捱得有意義

月尾  一番休養過後   認認真真地思考了選科

最終選了  化學  生物  中史

頭兩科不在行  但事實上也沒對甚麼科有特別的興趣  為前途就選了  現在也不知是否正確

第三科在行  但上到來才發現沒多大興趣  差點就放棄

 

七月

暑假的開始

外交盃也繼續

那時眼角膜發炎

有一段時間沒回校「同行」 其實也正合我意

反正也不想練

但後來也回   誰知被串了一穫甘

媽的  花時間來比你串

其實一直不妥你  不爽你

外交盃比賽那天  也盡人事地觀看比賽

只是不預我份  我也只好中途離場

後來真的選科了  遞上了選科紙  真不知道選擇對或錯

這月也是義工活動的開始

高興地認識了社工阿傑同一班組員

其實做義工是開心的經歷

 

八月

暑假高潮

有一段時間在鍛鍊身體  但不能持之以恆

義工活動也繼續

暑假尾  第一次進紅館看女排

一天去了兩次

說真的  晚上那次真的畢生難忘

過後第一次與朋友午夜到美樂食糖水

哈  真是難得的過程

 

九月

高中的開始

一年之計在於初  可惜我不能把握

當初的雄心壯志被看似繁重的工作量嚇倒了

一開始就輸在起點上

別人努力  我在幹啥

後來一場大病  在堅持上學  撐過去

渾噩地走完九月

 

十月

對於我來說  真正的學界操練開始

儘管我是大後備

但  星期一四午膳練波  星期二五的放學練波  歷歷在目

十月也愉快過  因誤會地發現了

但最後也一場空

十月尾的一次目睹  開始了我毒撚生涯

學習的話  那時開始追  其實不遲

 

十一月

我記得有幾個禮拜

每天放學走海傍   也不知是為了甚麼

想發現  卻找不了  看不了

十一月尾學界越野  做了負累

那天好像又立志說甚麼要加緊練習

哈  未開始呢

學習的話  那時開始追  其實不遲

 

十二月

走到一年的盡頭

只能說自己不爭氣  仲要臨尾香多穫

上堂被當眾訓話半小時  霸氣盡失

唉  原來我一直是小丑  一個不會討人歡喜的小丑

月尾  精英賽

機緣巧合有得打  也一度找到方向

只是最近又再思考  這到底適合我嗎?

溫習總是痛苦  尤其不合從何入手

 

這一年  有三百六十五天

與其他年也相差無幾

但感覺上一一年卻過得很快

生活無目標吧大概是

這一年  人際關係一般

從前的好友  今天也未談過一句

只能說人緣差吧

朋友嗎  貴精不貴多

這一年  學習得很糟

原地踏步甚至退步

中四的第一次考試彷彿是中三的延續

但  有得追的吧

偶像我相信你的

 

新一年  新開始吧

趕快完成未碰過的功課吧



2012 年 1 月 27 日  星期五   晴天


劇後感 分類: 未分類

眨眼間放左一個禮拜假  功課就無咩點做啦  反而睇左套日劇

《仁醫俠醫》第一二部是也

初初諗住搵D無聊野做下  點知睇完第一集就停唔到手

第一部睇醫德  第二部睇劇情

兩部都咁好睇

人靚乃第一吸引之處  綾瀨遙yo!

劇情乃第二

其一  懸疑性超強  由第一部第一集睇到第二部最尾個集  先知道粒胚體係咩黎

其二  情節緊湊  牽動思覺  劇終二十分鐘睇到好肉緊  呼吸都被控制

醫者父母心

神只會給予世人撐得過的考驗

活著多好

富有意義啊!

閒着睇番套日劇  脫離一下現實  也算是一種解脫吧

睇完又要回歸現實了-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