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陸運會 眨眼間又結束了 眨眼間第四年了
今年成績不錯 一銀兩銅 為紅社進賬了十九分 算是做了個盡責的社員吧
第一次做四社運動員代表 有得落去淋雨 感覺倒是特別
第二次跑社際接力 佔便宜地成為第一名 yo
第三次在看台上度過兩天 有點納悶
第四次跑班接 排面輸光 卻有第三 不過被DQ了 有點陀衰家的感覺
今天結束時 忽然很不捨
從中一到中四 期間經歷了共四次陸運會
然而 踏入那個熟悉的運動場
彷彿去年才做完啦啦隊 歷歷在目
看見社幹事們的熱情 忽然又有點妒忌
很想回到那時 做多回啦啦隊 讓我感受多次 那時的熱情
感觸了 大概是因為一路以來 都錯過太多
如今 錯過的 都成遺憾
而這些遺憾 沒一個是彌補得到的
中四了 尾二的陸運會了
下年就是最後一次
從前看見的師兄師姐們 他們的身影都一個個消失了
下年 就到我
很想倒流時光 把那些遺憾逐個逐個做好 讓我好過些
又或者是一路以來 都沒有或不敢做自己想做的事 以致心靈空虛的很啊
才十多歲 就要控制自己的喜好 是多麼殘酷的一件事啊
其實我十分明白
陸運會後 日子會過得比以前快
老師教書會快 功課會多 課堂會愈來愈漫長
可能 到了下一年的陸運會 回首一望 或許會感覺到今日就如一年後的昨天
畢竟 三百六十五日前 也是上年陸運會的第二天啊
回家後 空虛充斥著我心
只餘下一年 但我還有很多事未試過做過呀
為何過得如此快 為何
就不能慢一點 甚至倒帶 讓我拾回多一點點回憶 可以嗎
唉 又在傻人自問自答 不可能的啊
其實想清楚 一年也可以做很多事
善用多點時間 計劃好點 其實也不難留住時間呀
一年後 但願我不再空虛
來時兩手空空 走時不能留下甚麼 很難受的啊
讓我留點什麼 什麼也好
從今天起 我只想走我想走的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