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晚,是大二寒假前的一次遠征,說是遠征,其實也說不上,因為路程單程五十公里都沒有,所以,嚴格上只算是一次普通的操練,但因為這次有一個新人—全仔。出行前,他穿了內衣和長袖騎行服,但有練習的人都叫他穿駛行服就可以,因為我們都相信以低速高頻的騎法可以產生足夠的熱量並維持至目的地,但當中有兩個錯誤導致全仔狀態失準,一是我們低估了入夜後的氣溫,二早高估新手的能力。對於第一點,我們並沒好好查看天氣預報,所以到後段氣溫冷得全仔快騎不了;第二點,是我先入為主,因為他缺少訓練,所以腳頻不高,身體並沒產生很多熱,又因腳沒太多的力,所以接受不了高齒比的阻力,以致整體速度奇慢。在第一點中,我可做的和唯一可做的,就只有全程都在他的視野範圍內中,給他信心和提供一定的風阻優勢,不過,他的技術不高,總是左換右擺,走不了直線,所以並沒有取得足夠的優勢;第二點中,我作出了老肅的行為,就早把我的風褸給了全仔,而我當時所穿的只有短袖球衣,還好的早,我的熱足夠我到目的地,否則,下車的將會是我…
對於這次遠征,我有不足之處,也有少許對的地方,就是全程都留意新人的狀況,因為整個SRT都很容易衝到很前,新手往往都早我帶的…SRT已是我們自身單車隊的隊名,但好像並沒有什麼規矩及隊型,希望在已後的日子,SRT能慢慢成長,並在學校,甚至整個廈門高校中建立一定的名聲。
離題下先,返到香港三日,唔知點解屋企好多野好熟,就連窗外街景都給我一個新的感覺,究竟是我心態開始改變,還是真的有什麼不同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