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這個時間 星期六/日,我大都是在睡覺 ,但今天我卻由昨晚玩電腦到今日6點才睡 點解而家打日誌!?
我睡不夠2小時 媽就開始發神經 這次我比任何一次更激動 家中的東西都打破了 回想一下我的童年
悲慘的用不上 不辛比較入耳
大約小學1-3年級 我都做父母對話(所指對話是吵雜)的傳聲筒 一邊聽著她們對我說的話 :你阿爸咩咩咩衰 你阿媽咩咩咩差
兩邊的都不停灌輸對方的副面資訊給我 (人生的第一個生日蛋榚 也是最後一個
4-6年級 它們都離婚了 我每天的生活環境都在變 有時住爸家 有時媽家 我可能有點厭捲 所以沒什麼反應 又可能年紀太小
那段時間 我變了 我不愛跟人說我的家庭背景 因為很羞 別人都有著爸爸媽媽在身邊 我還是傻傻等待著他們回應地兩邊走
人長大了 對某些事的敏感性會下降 由其是長期接觸的家庭問題 它們的關係一直惡化
{有社工說過 這是大人的事 你不用管 對你沒影響 別用來做你的成績差借口] 小時我覺得這句是真的 現在...這句是智障的
[人的成長過程直接關係到父母 怎不關事? 他們每天都在吵 比沒父母的人更煩惱]
升上中學之後 我有一段時間入住家舍 被一位大嬸看管著 他們令我變得更無知 更幼稚 可能同學眼中我只是一個傻瓜/窮光蛋
之後的都不想再提 .今日跟媽吵的時間 我的眼淚奇異地留下來 可能涉及到我小時候的事
今時今日的父母都欠缺了一樣東西 就是回望以前 他們總要你不停向前 走出正路 沒想到自己的行為帶出什麼影響
我很暴戾?脾氣很暴燥? 很討厭? 其實只不過是你不斷激起別人 看著我發脾氣你很開心? 你不懂看別人的面色 ?
整天沒睡了 還要被你不斷在煩擾 你會平靜嗎? 會? 抱歉 我不會
我也知道性格這東西是自己可改變的 但近於本質的關係到成長 我看著你怎對別人 我就變成怎對別人 父母就等於一個榜樣
每個人也有缺點 我明白 我可能集合人們都討厭在身上吧 '''很多人都跟我說過 世界上大把人慘過我
我就好自然咁講 關我叉事 人地慘過我 我就要開心比你睇?
以前我從沒有看成自己那麼廢物 現在我才發覺可能真是件廢物
也許我不是世界最慘最可憐的人 但這刻我真的很不開心 很失落 很想脫離這煩厭的世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