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用心意製成的薑餅人,都是有生命小的精靈
晚間大家都熟睡時,會出來活動

聖誕月收到的禮物很多
Katerina要為朋友們送上聖誕小心意
獻上第一次製作的薑餅人
都示範一下製作 聖誕薑餅 Ginger Bread

材料:
低筋麵粉250 克
發粉1/2 茶匙
鹽1/8 茶匙
薑粉 1 1/2茶匙
玉桂粉1 茶匙
黃糖100 克
冇鹽牛油220克
*可用黃糖/黑糖
先把低筋麵粉 、發粉、鹽、 薑粉、薑粉 量好,混在一起

牛油切粒備用
這款牛油的包裝設計很好,每20g都印有標示,控制份量就變得容易了
*要買2塊牛油,第2塊切少量用

把混合了低筋麵粉 、發粉、鹽、 薑粉、薑粉的過篩三次
*效果才幼滑

再篩入黃糖+牛油
用電動打蛋器(cookie勾) 打成一個麵粉團
*如果家中冇打蛋器,用手指頭把材料混合都得
但動作要快,同一定係用手指頭,不是手心呀!唔好令D牛油溶化
方法叫Rubbing-in Method,中學家政課時學的,我仲好記得,大家可以自行查查

Mixture混好後,可以先放入雪櫃15-30分鐘
硬身少少先拎出黎印曲奇模會較易
然後…我做了個錯誤示範!

忘了把麵粉灑在木棍和枱上
結果佢地做左糖痴豆,黏到死都唔放開對方
!!切記壓麵粉前!!
要把麵粉灑在木棍和枱上

用木棍把麵粉團壓至 1/4吋厚
用曲奇摸印出形狀,聖誕節當然是薑餅人和聖誕樹

放入預熱了的焗爐,用180C 焗20分鐘

餘下的麵粉團可再搓,重覆做另一個麵粉團
還做了點小裝飾

焗好的原色薑餅人太單調
讓我用朱古力筆給為你們附上生命
*朱古力筆要用熱水浸溶才可以用
裝飾好的薑餅人很可愛


這次材料的份量可以做到30塊

拍照前,我已吃了一塊進肚子
放進包裝就可以送人了∼

這次的薑餅人數量有限
第一次整唔敢整咁多嘛~
很高興返黎的feedback係100%正評
我開心得飄飄然,說要開餅店 (喂~)
還不斷的催眠自己:賢淑得可以嫁人了

食譜來源:
為食貓: http://www.leisure-cat.com/frm_1391.htm
YBlog.theztyle.Beauty life.Myage.Fashion & Beauty.U beauty.LadyQooza.she.com.BE.imore.Style-tips.Elle.ASW.SalaD
FB page: www.facebook.com/lin.katerina
歡迎留言及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