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煩呢!地理派了成績,沒臉見人。
數學堂中,MR.YUEN罕有地speak in cantonese地說了一大席話,這個阿SIR不嬲在我心目中都是十分少話那類的,今天竟然用大半課來說他的人生經驗,感到的身同感受竟比驚訝多很多。
他說,他的中文在學生時期是十分差的一型,一直也為這科煩惱,原先中文只需念到F.5還是F.6,上了中文大學,豈知事與願違,竟然诐迫要再忍受多一年的中文生活,辛苦極。
他是一個中文資質差的人,他說中文差是較難鍛鍊,可是對於我這類數學差的人來說,要補救數學比補救中文易多了。因為中文要有語文基礎,後來縱然努力,也已遲了,可數學不同,可以以鍛鍊補救。
所以呢,我現在就要為証明後天努力是有效而努力practise數學,更拿next term 80 marks MATH作目標,等等明年我的數學100分成績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