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聚腳點
我們,是指我的學生,及以志同道合的人。我分享學與教的經歷,分享數學的有趣點,生活點滴等。讓學生有機會認識你的老師,讓同為師長的你可以分享交流。

最重要的是,大家要守規則,就是尊重自己,尊重別人。多謝合作!本人保留作最後管理的權利!
miss_Fungkm
暱稱: miss_Fungkm
性別: 女
國家: 香港
地區: 北區
« May 2015 »
SMTWTFS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最新文章
睡獅何時才睡醒?!?...
敵我心態作祟 「毒疫苗...
灰 =.=|||
轉載 : 鳴呼歐拉 / 香...
數算日子
文章分類
全部 (9)
生活點滴 (6)
未分類 (3)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每月文章
日誌訂閱
尚未訂閱任何日誌
好友名單
網站連結
尚無任何連結
最近訪客
最近沒有訪客
日誌統計
文章總數: 9
留言總數: 12
今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394
站內搜尋
RSS 訂閱
RSS Feed
2009 年 12 月 17 日  星期四   晴天


尋找•明信片•驚喜 分類: 生活點滴

一個平凡的日子,收到一張明信片;
驚喜,感動;
誰是那在遠處還記起我的那一位?



2009 年 5 月 19 日  星期二   晴天


實習後的第一個星期一及星期二 鬱悶 分類: 生活點滴

今天是實習後的第一個星期二.....鬱悶.....一個月的實習中,天天早起上學,備課,「捉人」,跟老師,其他實習老師及學生「吹水」, 聊天,時間過得很快,卻總有得著......這四天來都早起.....星期六日還是很忙,星期一要回學校去「還債」,然後返中大最後一次講座.....但今天早起,沒什麼特別事情要做,心裡面總有種失落......
失落......每次大事過後都有的感覺......是回味,又是讓人透不過氣......讓人不知如何自處.......
總是在看錶,然後想....這個時候,我應該跟他們一齊早會;我應該演閱;他應該被留堂完,然後找我問數......
實習完了,傻妹,要調整一下了!眼中的她又要擠出來了......

星期日遺失相機,生怕找不回;沒有相機,可以再買;沒有了那些照片,我想我會哭的了!
感謝主,今天找回了!等待食物的送到,看著看著.....實在掛念,不竟,還是我第一年「教」的學生。
上一年實習的同學,我還是記得的;更何況是這一次的 1E 及2D 呢?

坦言,我愛他們比上一年實習的學生更甚!

主若許的話,將來還會有更多的學生,我真的能一一記在心上嗎?
希望像Ms Mandy Au 一樣,一天走在街上,撞到個打扮成熟的你,向我打招呼,我還能記起你的名字。
(傻妹,想得太遠了吧!努力找工作,做好準備,將來當個稱職的好老師!)



2009 年 3 月 19 日  星期四   晴天


道具製作 滿足 分類: 生活點滴

近日,開展了道具部的生活......

411 我們教會有 「全然傾盡」歌•舞•劇•佈道會

今次我「離開」左音響,做左道具....
(做好之後....要upload 相上黎,比大家睇下我地ge 傑作 ~ ~ ~ )
[不過我下次應該會重投音響懷抱!]

其實ok 好玩,好有挑戰性ga!不過時間緊迫.....就唔係咁好la.....
原來道具,重點唔係用手做,係用腦做!有好方法,實踐性高ge 方向先至得!
要又睇得,又平,又快,又做到!

其實,做教師都係一樣,教ge 內容個個都一樣,
但係面對唔同ge 學生,要用腦,用o岩方法,佢地先會真係明,真係識....

o係做緊ge 過程中,有個弟兄同我講 「搵個肯教我ge 唔難,但係搵到個教得我明ge 就好難!」
又有個姊妹講「我真係覺得好冇興趣lor!」......
其實數學真係好好玩,好得意ga!但係點解咁多人會唔明,經驗唔到?
只係覺得好煩,好難?!?!?!
作為教師ge...我覺得真係有責任,將要教ge 內容簡化,變得易明,容易處理,
同時又令到d 學生覺得佢地係自己學到.....

我相信每個學生都有潛質,甚至有能力自學,雖然未至於愛上數學,但不至於要討厭數學ge~~~~



2009 年 2 月 25 日  星期三   晴天


第一次留言 滿足 分類: 未分類

第一次,總得自我介紹一下吧!
我是一個喜歡數學的人,一個希望藉學與教,生命影響生命,作一個情理兼具,積極正面影響學生,
並將數學及生命的有趣點帶給學生!當然,更希望將學生帶到三位一體的神面前,
不單單影響現世的生命,還有永恆的生命!(ps 我是一個基督徒。)

真的希望能夠在這分享我的生活點滴,想法,學與教的經歷,有關數學等有趣的東東,
讓來到這裡的你,能夠了解我更多,亦能讓我認識你更多,並且希望有更多的人,
來到這裡,分享交流 有關教學、數學有趣點、教育理念、信仰與生活、生命的點滴等的東東.......
讓這裡真正成為我們的聚腳點。

所以,歡迎你來看我的分享,亦分享你的感想!互相交流了吧!
但必須記得,請 尊重自己,尊重別人。
你有你的看法,別人亦有他的想法。這裡歡迎分享,交流,但拒絕欺凌,傷害!

自由必須在一框架下才能成就,亦只有在規範下才有真正的自由!

送上一個代表 美的 黃金螺旋線。

 

讓此作為一個美的開始!

再追加一個 應該唔錯ge link~~~ 洪萬全教授的網頁~~~~
http://math.ntnu.edu.tw/~horng/history/history.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