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3日,凌晨一時.
永遠不能忘記的時刻.
前一分鐘,你還躺在我懷內,忍死不願離去;
這一分鐘,你卻離開了,我的手中只剩下你的軀殼,餘溫猶在,卻已沒有生命.
生死一線的感受,從未如此強烈......
前一分鐘,我與傻爸輕撫你的頭頸,強作堅強地告別
:「別捨不得了,阿福,該走的時侯便走罷.」
這一分鐘,我們放聲大哭了.
雖然再也沒有未來,但過去無疑是幸福的+六年.
就像是,我們用了十六年的時間,
共同編寫一本平凡但卻精彩的小說,
從大家都天真幼稚的時候,一直寫到老於世故.
當中既有感人肺腑的時刻,
也有驚險懸疑的片段;
既有憎恨,也有信任;
既有愛,也有淚.
然後,紙盡了,墨竭了,擱筆的時侯也到了.
2006年8月13日,凌晨一時,在平靜的這一刻畫上了句號.
請大家不要擔心,以上是我最愛的書<<幸福的十六年>>中的前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