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流河
圖:老豆(?)
今次是追加~相片是之前拍的~好像是今年年初??當時沒有在打BLOG~
現在補回~
話說其實更之前都有調查過小夏威夷徑如何走~不過一直不上心~
然後終於有一次漫無目的的走~走著走著便到達了~
之後~當然要拉著人陪我行一次XD

從坑口鴨仔山出發~到達清水灣道~再往澳頭村方向走~
油站對面的涼亭棟了指示牌~相比起前往茅湖廢堡,指示算是頗清晰的~(後者是連指示都沒有-.-
在起程之前~先參觀了一個二次大戰遺跡~
就是這個!!

將軍澳在二戰時屬於醉酒灣防線的一部分~
雖然廢棄的遺跡感覺上很淒美.....但被人遺忘,由得在此自生自滅始終不太好吧?
聽說遲一下鴨仔山會蓋一條歷史文物徑~這個廢堡都會包括在內嗎?
要前往澳頭/井欄樹便要在此時回頭,再往前走的話,就會跑到人家的祖墳去~荒山野嶺通常都會有的~
順道說一個小TIPS~如果在山上見到一些狹窄但完整的石級(通常沒有扶手,但也不像棧道般形狀不規則,更不是政府蓋的行山徑)
千.萬.不.要.走!!=口=
但如果真的不小心來到人家的祖墳前,一定要有禮貌,要尊重先人~不要打擾~
在到達小夏威夷徑之前其實路程頗沉悶...
如果想快一點到達,還是建議從寶林將軍澳村直上~
可是誰叫我住坑口呢??

這個在路上見到~電話沒電時就靠它了~
話說今次並沒有拍太多相片~
第一次看到小夏威夷瀑布時想拍照~可是被人捷足先登=.=
惟有放棄(沒有耐性等候,蚊快叮到我們失血過多了......)
之後繼續走~終於到達小夏威夷徑
之前所走的路段地圖上沒有標示~連無所不知的GOOGLE大神都不知其存在~
快來到終點了,先休息一下.....
順帶一提,沒有公德心的人真的很討厭=0=
感覺上隱藏在山林中的瀑布流水,很有日本山水的感覺~
當然前提是沒有受到污染= =+
對照日本的天安河原

以上圖片取自GOOGLE~全世界都知道流河沒搭過飛機
感覺差不多啊,不是嗎?XD (毆飛
其實香港真的有很多風光明媚的地方~但願我們所有人都能珍而重之~
日本FEEL石徑~
殘破的水壩遺址~
聽說是當年倫尼麵粉廠(RENNIE'S MILL)的經營者蓋來引水用的~
在上世紀中葉,井欄樹有人經營游泳場~不過因為常常發生意外便關閉了~
已有過百年歷史的清平橋~有碑為證~

話說其實井欄樹還有很多值得拍的景色~
不過這次拍得少...PASS掉許多鄉郊景致....
個人覺得~用以下這首歌來總結這次行程是最適合不過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