頒獎禮應該是三時正開始, 但節目遲了十多分鐘才開始,
這就是錄播節目的好處, 若是電台或電視直播, 就不能這樣.
一開始科林介紹今年新城兒禮, 說今年的候選歌數目最多, 但其實第一年05年那屆有40首, 才是最多.
希望下次主持在頒獎禮前做足功課, 不妨到我網站溫習一下, 哈哈.
(熱心知情網友於MSN補充: 其實科林並沒有說錯. 因為第一屆新城兒禮2005時, 候選歌是來自04及05兩年的. 因此, 以每年的派台歌計, 今年是最多的.)
中場加插一段PIP宣傳活動+現場遊戲, 似是無線兒禮第七節的歌舞表演, 亦似是廣告時段.
鄭國江頒發組合獎, 奇怪, 不是應該找他頒創作大獎嗎?
由兩位議員頒組合獎, 亦不是更適合嗎? 我覺得兩者交換會更好.
另外,鄭老師透露正在寫兒童音樂劇.
超人阿四主題曲得獎時, 我還以為會一行六人的上台唱兼做戲.
可惜, 只得阿四一個人上台唱歌, 頗失望,
尤其唱到 "是拉狄星的超人"那四句, 是合唱才能做出那種氣勢.
而且由軟弱的阿四突然變強獨唱, 更覺唐突.
其實那天PIP都有多位成員, 如詹瑞文, 泰臣, Goodie, 導演等出現, 為何他們不上台唱那幾句呢?
農夫得獎時說沒想過這首歌會是兒歌, 相信不只我, 大部份人亦是這樣想,
但在領獎時這樣說, 好像有點沒禮貌. 若你不覺得這首是兒歌, 就不要plug 上台, 或是不領獎吧.
李紫昕得到女歌手獎時, 唱以往的得獎歌, 我很喜愛這一段, 可以一口氣聽她唱多首兒歌.
詹瑞文唱"蠍子毒蛇醜陋湯"時, 以幕後代唱的方式表演,
找了另一位劇團成員來夾口型和做戲, 很新鮮很有趣.
我想, 這是由音樂劇重演換角得到的靈感. 那位夾口型的成員, 應該是重演飾演詹瑞文以往的角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