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孩子 - 不懂音樂的兒歌收集者
兒歌網網主 https://oldkid.freevar.com/oldkid/index.html
兒歌收集者
兒歌和兒童節目的資料搜集及整理員
曾是兒歌谷(已關閉)谷主
oldkid
暱稱: 老孩子
國家: 香港
最新文章
拜年 + 轉移通告
「閃電傳真大檢閱」-...
近況 / 無綫 / 親子劇...
Youtube - 兒童節目片...
430穿梭機 第二輯 @ 兒...
文章分類
全部 (203)
06 TVB兒童節及兒禮 (6)
07 TVB兒童節及兒禮 (4)
08 TVB兒童節及兒禮 (19)
08 新城勁爆兒歌頒獎禮 (11)
09 TVB兒童節及兒禮 (9)
09 新城勁爆兒歌頒獎禮 (5)
10 新城勁爆兒歌頒獎禮 (5)
11 新城勁爆兒歌頒獎禮 (3)
12 新城勁爆兒歌頒獎禮 (5)
老孩子兒歌網 (32)
老孩子的心事 (13)
老孩子的生活 (19)
兒歌及兒童節目報道 (15)
兒歌及兒童節目資料 (39)
兒歌谷 (7)
兒歌專輯 (11)
站內搜尋
RSS 訂閱
RSS Feed
2010 年 4 月 26 日  星期一  


不懂形容的心情 (二)

前天出席了追思彌撒. 是我第一次到教堂出席的喪禮,
以往都是到殯儀館的.

因為我沒有信教, 所以有點不知所措的緊張,
包括彌撒前及彌撒中.

準備了我及朋友的帛金, 想不到卻被婉拒了.

本來想坐在最後的位置, 安全感大些,
卻被安排到坐前排.

遇到不少很久沒見的朋友, 有些不知他們是否認得我,
就算知道認得我的, 碰面也只是點點頭, 不知道應說甚麼.

---------------------------------------------

由於我沒信教, 感覺上, 有點格格不入.

雖然有「場刊」(不知它的名字), 但臨場有些部份又不同,
有時當其他人齊聲答話時, 我卻呆坐/呆立.

甚至有時候, 都不肯定自己該坐, 立, 或跪.

又例如其中一位神父的講道, 以鼓勵堂友多返教會為主題.

------------------------------------------------

Facebook 中, 這星期大家仍互相支持, 鼓勵.

可能我是傾向無神論, 主觀地希望人死後就是完全結束,
希望人死後沒有知覺, 沒有意識, 沒有靈魂,
希望世上沒有天國, 沒有地獄, 沒有鬼魂.

所以, 當大家說著「希望她在天國也看著我們」、
「她想我們笑」、「日後再相見」等等留言時,
我只是是暗暗傷感, 感動, 卻沒有參與.
在儀式後, 我亦沒有寫心意咭給她.

-------------------------------------------

昨夜, 我發夢見到他們, 而沒有她.
場合應該是一年一度的聚會, 當時氣氛愉快,
我和大家互相問候, 有說有笑.
(其實我出席有點怪, 我也只是出席過一次.)

我想, 這就是我的願望化為夢境吧,
我希望這傷感的氣氛盡快過去,
大家快樂地生活, 不再哭了.
大家也不要只因喪事而重聚.

刊登時間︰2010-04-26 11:38 AM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訪客留言 (返回 oldkid 的日誌)


oldkid 於 2010-05-03 10:04 AM 發表:
多謝賜教.
真係唔識呢d 野.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邪童 於 2010-04-27 08:29 PM 發表:
那個"場刊"叫做程序表.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訪客名稱:
電郵地址: (不會公開)
驗證碼:  按此更新驗證碼 (如看不清楚驗證碼請點擊圖片刷新)
俏俏話: (必需 登入 後才能使用此功能)
[ 開啟多功能編輯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