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我的這兩年 - 背景篇 |
想說說這兩年間,即零四至零六年,我經歷的兒歌低潮吧.但容我先懷緬過去.
其實在這兩年前,我也曾試過放棄兒歌,說是放棄,其實只是不再留意兒童節目,不再聽新兒歌.
至於舊兒歌,可是一直保持濃厚的興趣,經常聽,經常唱.
記憶中第一次的兒歌低潮是九零至九一年.
這一次純綷是個人因素影響,那時候身邊的環境改變,很忙,要取捨,
同時覺得自己該長大了,不應再看兒童節目了.
然後我把時間精神,全部花在和朋友相同的興趣.
然後,九一年間,我又不知為何重投兒歌的懷抱,更積極地成為兒歌搜集者.(日後再談)
第二次的低潮期是九五至九九年(好長).雖然個人因素也存在,但這次卻是環境因素影響較多.
九五年的兒禮被<群星同聚非常夜>取替,使我很失望.
跟著九六年四月二十日,<兒歌新天地>播出最後一集,更失望.
九六年暑假,連兒歌選舉也停辦了,我也死心了.(當年壓軸節目是<聰明伶俐主人翁>).
至於再次留意新兒歌,應該因為是Pazu兒歌網的出現.
Pazu 那時處於製作兒歌網的積極抗奮期,甚至連新兒歌也留意,他也會介紹一些好聽的新兒歌給我,
使我慢慢開始聽新兒歌.九七九八年無線也再次復辦兒禮,但對反而對我影響不大.
而我在九九年年頭正式的復出,兼闖進互聯網世界,當然是因為兒歌谷的出現,及當上板主.
作為板主,當然有責任留意新兒歌及兒童節目.
同時,接觸到志同道合的網友,大家邊看邊談,邊笑邊罵,邊回憶邊期望,使我重新對兒歌及兒童節目產生很大的興趣.
在九九年九月一日,我更開了<老孩子兒歌網>.
|
| 刊登時間︰2006-09-13 12:06 PM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