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兩年兒歌低潮期中,每次上完兒歌谷後,都會跟著到兒動站看看.
一方面我也想得知兒歌/兒童節目的最新消息;
另一方面我很好奇,兒動站能否在我潛修後,表現勝過兒歌谷.
我也曾想過,既然已經有兒動站這個也會”討論”兒歌的新聞組,不如索性關了兒歌谷,好等留意新兒歌而又同時玩新聞組的少數份子,集中在一起吧.又或是把兒歌谷及兒動站合拼,給他當板主.
反正,兒動站的站長在我活躍的時期不斷挑戰我和兒歌谷,應該很想取代我吧.
而事實上,兒動站站長亦有比我優勝之處:
在我閉關這兩年間,他一直保持留意兒童節目和兒歌,除了暑期的兒禮和TVB周刊外,我也是靠他的post,才知道plug了甚麼歌.
他搜集歌曲的層面較我廣,如他有搜集的迪士尼那些動畫歌,動畫電影的歌,我就沒有怎理會.
對於電腦及互聯網上的技術,他比我優勝很多.(當然,不是說他特別叻,因為隨便搵一個人都應該叻過我呢個老人家好多)
可是,即使不計較他過往的幼稚行為(人總會長大的),看著他現在作為板主的管理風格,我又實在不能把兒歌谷,及兒歌谷的谷友交給他.
或許我要求的板主,不單單是提供資料(這方面他算合格),更要發表自己的意見,帶動話題,吸引谷友發言等.
就以剛剛過去的06兒禮為例,頒獎前沒有簡介或評論各首候選歌,頒獎後沒有帶起討論得獎名單或整個節目安排等,實在浪費了新聞組.倒是我在網上一些不是專講兒歌/兒童節目的論壇或blog,卻找這些內容,諷刺嗎?
還有,他在剛剛九月四日的一個post:
你地要在這裡談兒歌,我冇所謂的.
但兒禮剛完,進入真空期也沒甚麼好講.
第一句暗暗附和我,叫大家唔好再在兒動站談兒歌谷,正常.
但第二句呢,我覺得作為一個站長,打出這樣使人洩氣,阻礙討論氣氛的一句,我就不敢認同.
至於去年的新城兒禮,兒動站亦是沒有提過,不知這是和站長的喜好有關,還是站長根本不知有其事.
當然,兒動站及站長兼顧的東西比兒歌谷多,而且也不是個個人都可以或鐘意好像我咁,下下咁多時間又長氣咁打一大篇文.(有時我都驚打完無人睇)
大家的可能取向不同,要求及期望亦不同,或許以我的評分標準,去判斷兩個新聞組,實屬不公平.我也希望聽聽其他網友的意見,甚至站長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