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大發明 show off (American Inventor) |
零七年第二十一日, 大家好, 我還處於隨處上網的狀況.
最近追看國際台的一個節目, 大發明 show off (American Inventor), 播出時間為星期六晚上八時至九時.
它是一個真人秀, 在美國幫助有志成為發明家的男女老幼改良及推出發明品, 最終得勝者有一百萬獎金.
眾多參賽者講述他們為自己的發明品的投入,付出,犠牲, 使人驚訝及動容.
很多時, 發明品是參賽者的畢生心血,夢想,人生意義.
可是, 在評判的角度, 部份發明品完全不可行, 沒人會用, 沒人會買.
面試後, 部份參賽者聲明不會放棄, 說只是評判沒眼光.
也有時候, 原來市場上早已存在相似產品, 只是參賽者自己不知道. 他們的失望可是不言而喻.
看著這個節目, 就經常想起自己搜集兒歌, 製作兒歌網, 很感慨, 也害怕.
其實製作兒歌網時, 我也常害怕自己押上精神及時間後, 換來的只是白費心機, 可能無線突然自已在網站製作一個比"兒歌候選區"更為資料齊全及易用的資料庫.
也可能某些部份, 如"兒歌遊樂場",根本沒有市場, 沒人有興趣, 我只是在浪費時間.
多年來, 我多次反省, 或許我該把時間用在事業學業方面, 好等自已多些機會出人頭地, 又或是找一份兼職, 改善生活, 甚至把時間放在家人朋友身上,增加彼此的感情, 而不是幹一些他們不認同的事.
(這篇文章很沒組織, 抱歉)
|
| 刊登時間︰2007-01-21 07:57 PM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
|
|
老孩子 於 2008-01-28 10:41 PM 發表:
Hi, Evakid! 想不到會有人覆我一年前的文, 謝謝支持!
07年都係無乜重建網站, 但當然有保持住更新2007 TVB 兒禮資料.
另外, 其實七八月花左好多精神時間整"至尊兒歌"的資料: http://www.freewebtown.com/election/40yr/40yr.html
今次本來覺得個選舉好有意思, 所以好俾心機整, 整完就虛脫, 要大休至現在,哈哈. 今年二月過年就實唔得閒, 預計三月會有時間重建網站.
講開至尊兒歌選, 又講下點辛苦法: 1. 係咁上網, 問人, 睇舊剪報搵資料. 2. 為左方便整圖, 終於的起心肝買左部平價scanner. 其實scanner 唔係貴, 以前只係怕無地方放, 而家搬左屋後執好d地方, 咁遇o岩今次機會, 就終於買左. 但買左返黎又要學用部機 (唔難), 但要我學"執圖"就辛苦喇. 另外, 若果以前應承過網友會scanner 唱片封面, 歌詞, 剪報, 場刊等等資料, 又一直未對現的, 歡迎提出! 3. 整理舊歌 / 舊兒童節目資料時, 有時太多資料要取捨, 有時又要反覆查証邊項資料先o岩 (例如誰是四三零第一代女主持) 4. 整理小部份我唔認識的新歌時, 要由頭做起, 亦發現甚至互聯網上亦無乜資料, 有d連歌詞都搵唔到, 要自己打. 亦不禁感慨無新的兒歌網出現.
當然,呢種係會換黎幸福, 滿足的辛苦.
|
|
|
Evakid 於 2008-01-12 11:26 PM 發表:
Well it's been a year since posted these thoughts (sorry as I cannot type Chinese), I am sure you will know by now how much joy your website has brought to all us! I was so happy when I located your website, as I am a big fan of all the kids songs, esp. those in the 80-90s. Bring back good old memory!
Please don't ever think what you are doing is a waste, bringing happiness and joy to others is more noble than many things!
Thanks and Cheers to you! You are doing a wonderful job here!
Thumbs up to you.
Evakid
|
|
|
我覺得老孩子的心機是不會白費的~~~
就像現在要找舊歌資料,依然會去薯伯伯的網站逛一樣,
老孩子的網站也是一個收集了很多寶貴資料的網站。
就算 TVB 真的搞了一個網上資料庫,也只是 TVB 的資料庫,
不可能包括其他電台電視台的資料嘛~~~
所以說老孩子的心機是不會白費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