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tly Dancing through the Sea of Time
oreal
暱稱: LONG
性別: 男
國家: 澳門
地區: 聖安多尼堂區
« December 2018 »
SMTWTFS
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
最新文章
深刻的體會...
恐懼........
上班的日子
獎牌...
Begin
文章分類
全部 (22)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每月文章
日誌訂閱
尚未訂閱任何日誌
好友名單
網站連結
尚無任何連結
最近訪客
最近沒有訪客
日誌統計
文章總數: 22
留言總數: 126
今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5195
站內搜尋
RSS 訂閱
RSS Feed
2009 年 5 月 16 日  星期六   晴天


八十樓的樓梯 分類: 未分類

經過一連七日的入學試以及畢業試之後 

現在終於可以休息一陣了   成績係點我唔理ga啦

都博到盡啦    對得住自己對得住天地對得住父母就是了

琴日我係一本集誌到睇到一個故事    好有意思     令我諗到好多野

個故事係咁ge

有一對兄弟,他們的家住在摩天大樓的八十樓。

有一天,他們外遊回家,卻發現大樓停電,他們無奈地選擇行樓梯,於是他們便拖著一篋兩的行李,開始漫長的歸家之旅。

沿路上,他們有講有笑,並未有辛苦的感覺。不覺間,已經到了二十樓,他們二人開始累了。 

" 篋好重呀 ! 不如我們先把部分行李放在二十樓,回到家後,待一會兒有電時,才再坐升降機去取回吧 ! "  哥哥的提議立即得到弟弟的舉腳贊成。

於是,二人卸下了不少沉重的包袱,繼續輕鬆地拾級而上,汗愈流愈多,氣愈來愈喘。

幾輕辛苦,二人終於爬到四十樓,路程只完成一半,還有更索氣的四十層等待著他們。

兄弟二人開始沉不住氣,互相指摘對方不留意停電通告,又說一早已提議留在外國玩多幾日.......在一片吵鬧聲中,他們到了六十樓。

這時候,二人已經累得連吵架的氣力都沒有了。哥哥索氣地說 : " 我們不要再吵了,現在只係還差二十層,頂硬上捱埋佢啦 ! "

在一片沉默聲中,兩兄弟終於捱到八十樓的家門前,哥哥擺佐一個好型的姿勢地說 : " 細路,快D開門。"

" 條鑰匙唔係你袋著咩 ? " 二人相視無語,頹然坐在地上。

結果如你所想,條鑰匙留佐係二十樓的行李入面。

上述的八十樓故事,其實也是人生的縮影。

在二十歲以前,我們不知天高地厚,蹦蹦跳跳的往上走,背負著很多與天比高的理想和抱負,也帶著父母和老師的期望,壓力難免沉重。

二十歲後,踏足社會,卸下包袱,賺到不少錢,嬴得不少的掌聲,笑住度過如癡如醉的二十年。

到了四十歲後,流失了青春,留下了一籮籮的遺憾和追悔,                                                                                                                                                                    

開始抱怨呢個世界欠了我,這間公司虧待我,這個老婆不了解我,就此含恨帶怨二十年。

六十歲時,自知時日無多,再怨天尤人也沒意思,就此靜靜無聲度過餘生。                                                                                                                                     

到了生命將盡時,才猛然醒覺,自己好像還有一些心願未有完成,而那些抱負那些夢,原來早己擱在二十歲的樓梯口,一直鋪塵。

想想自己的夢想是什麼?最在意的是什麼?不要到了四十年後先黎後悔。

 希望未來的自己和現在有什麼不同?

若要有什麼不同,今天是不是要做點什麼不同的事情?

最後送上一首歌紀念四川大地震一周年

希望大家記住幸福並唔係必然的   要好好的珍惜現在

四川  加油 !!

 

 

 

 

 






訪客留言 (返回 oreal 的日誌)


CK_kuan 於 2009-05-18 01:13 AM 發表:
c0MM3NT'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lapj3 於 2009-05-17 06:25 PM 發表:
這道理我相信很多人也明白
很可惜卻沒什麼人可以做到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sheep1124 於 2009-05-17 05:31 AM 發表:
我看過...很不錯的故事...我看到時都幾感足...
從前后悔很多...現在后悔更多...不知未來還要后悔幾多...
丫...睇尖基利哥套yes man 物都得先生...
都係講唔好比自己后悔...搞笑...好睇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TAK15 於 2009-05-17 02:35 AM 發表:
很有意思的故事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moseroom 於 2009-05-16 11:27 PM 發表:
- 博到盡就得la
- 結果不重要.
-因為盡左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訪客名稱:
電郵地址: (不會公開)
驗證碼:  按此更新驗證碼 (如看不清楚驗證碼請點擊圖片刷新)
俏俏話: (必需 登入 後才能使用此功能)
[ 開啟多功能編輯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