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連七日的入學試以及畢業試之後
現在終於可以休息一陣了 成績係點我唔理ga啦
都博到盡啦 對得住自己對得住天地對得住父母就是了
琴日我係一本集誌到睇到一個故事 好有意思 令我諗到好多野
個故事係咁ge
有一對兄弟,他們的家住在摩天大樓的八十樓。
有一天,他們外遊回家,卻發現大樓停電,他們無奈地選擇行樓梯,於是他們便拖著一篋兩篋的行李,開始漫長的歸家之旅。
沿路上,他們有講有笑,並未有辛苦的感覺。不覺間,已經到了二十樓,他們二人開始累了。
" 個篋好重呀 ! 不如我們先把部分行李放在二十樓,回到家後,待一會兒有電時,才再坐升降機去取回吧 ! " 哥哥的提議立即得到弟弟的舉腳贊成。
於是,二人卸下了不少沉重的包袱,繼續輕鬆地拾級而上,汗愈流愈多,氣愈來愈喘。
幾輕辛苦,二人終於爬到四十樓,路程只完成一半,還有更索氣的四十層等待著他們。
兄弟二人開始沉不住氣,互相指摘對方不留意停電通告,又說一早已提議留在外國玩多幾日.......在一片吵鬧聲中,他們到了六十樓。
這時候,二人已經累得連吵架的氣力都沒有了。哥哥索氣地說 : " 我們不要再吵了,現在只係還差二十層,頂硬上捱埋佢啦 ! "
在一片沉默聲中,兩兄弟終於捱到八十樓的家門前,哥哥擺佐一個好型的姿勢地說 : " 細路,快D開門。"
" 條鑰匙唔係你袋著咩 ? " 二人相視無語,頹然坐在地上。
結果如你所想,條鑰匙留佐係二十樓的行李入面。
上述的八十樓故事,其實也是人生的縮影。
在二十歲以前,我們不知天高地厚,蹦蹦跳跳的往上走,背負著很多與天比高的理想和抱負,也帶著父母和老師的期望,壓力難免沉重。
二十歲後,踏足社會,卸下包袱,賺到不少錢,嬴得不少的掌聲,笑住度過如癡如醉的二十年。
到了四十歲後,流失了青春,留下了一籮籮的遺憾和追悔,
開始抱怨呢個世界欠了我,這間公司虧待我,這個老婆不了解我,就此含恨帶怨二十年。
六十歲時,自知時日無多,再怨天尤人也沒意思,就此靜靜無聲度過餘生。
到了生命將盡時,才猛然醒覺,自己好像還有一些心願未有完成,而那些抱負那些夢,原來早己擱在二十歲的樓梯口,一直鋪塵。
想想自己的夢想是什麼?最在意的是什麼?不要到了四十年後先黎後悔。
希望未來的自己和現在有什麼不同?
若要有什麼不同,今天是不是要做點什麼不同的事情?
最後送上一首歌紀念四川大地震一周年
希望大家記住幸福並唔係必然的 要好好的珍惜現在
四川 加油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