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蚊日誌
如果係有緣既話,就入黎留言啦~~
2006 年 8 月 10 日  星期四   晴天


只要過得開心,就係一種福氣~~ 分類: 未分類

有好多舊同學同我講~~我同邊個、邊個又分手啦~~我只既同學係小學同學~~

講真,我就真係唔想知佢地啲嘢~~講就講係舊同學,不過……

喺我認為,咩都係唔重要,最重要既係對方開心~~我今日無咩想講~~

只係想送上短文︰

只要你開心就好


每天搭乘公車上下班,來回通勤時間約莫近二小時,有時人少,可坐在位置上欣賞窗外的風景;人多時,也只能慢慢地擠回家,但這時,往往身旁其他乘客的對話總會不時地傳到耳邊。

前日往回家的公車上,起初乘客並不多,轉程靠站時,乘客頓時多了起來。一對上班族男女恰巧在我身邊,吸引了我的目光。可能因為人多,男的不時地將手臂圍住女的,並輕聲的問「累不累?」「待會想吃些什麼」只見女的不耐煩地回答「我已經夠煩了,吃什麼都還不先決定,每次都要問我。」男的一臉無辜的低下頭,而後說了令我印象深刻的話。「讓妳決定是因為希望能夠陪妳吃妳喜歡的東西,然後看到妳滿足的笑容,把今天工作的不愉快暫時忘掉。我的能力不足,妳工作上所受的委屈我沒辦法幫妳,我所能做的也只有這樣。」女的聽了後,滿懷愧疚的說聲對不起。男的這才似乎重燃信心般說「沒關係,只要你開心就好。」而後親吻了女的頭髮。公車到站,下車前再回頭看看這對情侶,男的依舊保護著心愛的人。

這樣的情景,讓我覺得自己今天同樣在工作上有些許不愉快,如果沒有聽到這一段對話,回家後的我,可能也是一副全世界都對不起我的臭臉面對心愛的人,只在乎自己的委屈,卻忽視對方的感受,不自覺地傷害最親密的人。

所以在踏進家門時,我告訴自己,難道我要像公車上那位女孩一樣忍心將自己的不滿委屈帶給身旁的人嗎?不,我想我現在應該做的是別再把工作上的情緒發洩在心愛的人身上,破壞了最親密的關係,並且主動給自己一個微笑。

每一株玫瑰都有刺,
正如每一個人的性格中,
都有你不能容忍的部份。

愛護一朵玫瑰,
並不是得努力把它的刺根除,
只能學習如何不被它的刺刺傷,
還有……
如何不讓自己的刺刺傷心愛的人……

很多事情,錯過了就沒有了,緣份也是。






訪客留言 (返回 pethk 的日誌)

訪客名稱:
電郵地址: (不會公開)
驗證碼:  按此更新驗證碼 (如看不清楚驗證碼請點擊圖片刷新)
俏俏話: (必需 登入 後才能使用此功能)
[ 開啟多功能編輯器 ]





pethk
暱稱: A蚊
性別: 男
國家: 香港
« October 2015 »
SMTWTFS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最新文章
十二點啦~~
得閒打下都幾好嫁~~
如果同人約定咗啲一嘢 ...
只要過得開心,就係一...
「對不起」依個字係咪...
文章分類
全部 (7)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每月文章
日誌訂閱
尚未訂閱任何日誌
好友名單
網站連結
香港討論區
動之家
最近訪客
最近沒有訪客
日誌統計
文章總數: 7
留言總數: 6
今日人氣: 2
累積人氣: 2056
站內搜尋
RSS 訂閱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