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魔在身邊
幸福不在遠方 開一扇窗
 許下願望 你會感受愛 感受恨 感受原諒
生命總不會只充滿悲傷
poonying
暱稱: 牙映
性別: 女
國家: 香港
地區: 油尖旺區
« June 2026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最新文章
2014-11-18
2014-02-19
2014-01-30
2014-01-30
2014-01-17
文章分類
全部 (551)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每月文章
日誌訂閱
尚未訂閱任何日誌
好友名單
網站連結
尚無任何連結
最近訪客
最近沒有訪客
日誌統計
文章總數: 551
留言總數: 43
今日人氣: 1
累積人氣: 6672
站內搜尋
RSS 訂閱
RSS Feed
2008 年 7 月 5 日  星期六   晴天


網上無真人 分類: 未分類

 不相信「網戀」——在我心目中,網戀的定義,是在網上主要以文字來往,或加上交換相片、以 webcam 溝通、進一步以電話談心,但總之不會或未有約會見面的戀愛狀態。

一旦見了面,瞭解到對方日常生活的細節,有了明確的身份、成為了對方「現實生活」的一部份,就不算是「網戀情侶」,而算是「由網戀開始的情侶」。當然,以上的只是我一個片面的界定、一種典型;每個網戀情況總有不同的。

要締造「完美的網戀」非常困難:首先你倆要相當坦誠有耐性,而且人愈單純愈好;他的表達能力必需是強的,而你的感受能力、理解能力、第六感亦一定要很厲害,才不致對他的外貌、性格、人品等作出不準確的判斷,繼而在初次見面時,或跟真人相處了一段時間後,感到夢想幻滅、貨不對辦、看錯了、被騙了、不想一起了。但是談何容易呢,我們都是庸俗的普通人啊。

我的想法是,跟一個人相對,和跟這個人的一些文字影像聲音相對,是兩件事;說是兩件沒相干的事也不為過。你永遠無法在網上認清一個人,因為他提供的資料未必「不實」,但一定「不盡」。無論你們有多聰明、清醒,他對自己總有點偏見,你對他又一定有點誤解,這樣一堆偏見誤解,就很容易壞事。

所以我覺得,一對「網戀情侶」能成功轉型成為「真正的情侶」,是幸運,是福份,甚至可能只是僥倖。

如果人們說「要真正瞭解一個人,至少要用兩年時間」(註一) 是真的,那在網戀的情況來說,起計的日子,應該是真正見面的第一日,而不是在網上交往的第一日。


結論是,我不是相信「網上無真愛」,而是相信「網上無真人」。


——你會覺得我「真」嗎?

(「網上無真人」用於不局限在異性對象上,而是適用於每一個人身上!=P)



Model Hunt 分類: 未分類

 當我幾年前剛回到香港時,不知世途險惡,曾多次被「呃人model 公司」邀請去casting。機緣巧合下,幸運地,我都沒有成功上過去那些公司。現在回想起來,覺得是有點可惜呢,我想去見識見識。…近一年都沒有街人派咭片給我了,鳴鳴,我傷心!>︿<

最經典的經驗是,我被一個街人兜搭,開頭那街人一直是笑咪咪的,直到我決定不聽他廢話想轉身走的時候,他竟給我黑起臉,一副想打人的樣子。

另一次的經驗是,有個街人問我:「呀小姐,我們公司在找model,我認為妳是個適合人選呢!」我便回應:「是嗎,謝謝,可惜我已經有跟公司了呢!」那街人竟然驚叫:「什麼?!」還一副難以置信的樣子。這次是換我想打人了!

那麼,是不是我得到的美言,邀請,經常,都是虛偽,假的?不對。唯一一次我覺得當真被賞識,我很多朋友都聽過我說的經驗是,有日我搭火車,在九龍塘下車轉乘地鐵,途中有個男人從後叫住我,把一張咭片及一張memo 遞給我之後,沒說一句話,走了。我一看,memo 上大意寫著:「小姐,我很欣賞妳的外形,希望找妳拍廣告,有意請聯絡。」他大約是在火車上看中我的吧?附上的咭片是那男人的,原來他是在大陸經營自己的酒品牌的小老板。

這張咭片及memo,我一直保留至今。

——我覺得他是想我當他的小老婆。


如果我有一日生意失敗,我便上大陸去投靠這人。哈哈哈



先駛未來錢 分類: 未分類

 我有一個嚐好,那是「進修」,每年都要拿張什麼文憑或証書才感到安心,一半是為興趣,一半與工作有關。總之覺得應該趁年輕,學多一樣得一樣,(其實傾向貴多不貴精…)

這是另一種「先駛未來錢」的形式吧…到我人大了或者有家庭了,就算到時有錢也不能隨意安排自己的時間表;吸收力也會減低嘛 (這是我的想像 / 迷信)。反正多了學費開支,也未必會覺得口袋裡的錢少了——會變忙了,出夜街的時間也少了呀!(經常推辭聚會…)

搜集資料也是一種樂趣,比較哪間院校認受性高、時數多、地點方便!其實我是自從發覺自己沒有好好計劃怎樣利用CEF(政府那一萬元進修費),感到很懊悔,之後,才開始認真研究…始終再來就是用者自付,自己駛自己錢啊!用爸媽的錢,情況不同,他們大方,他們愛我,怎樣都好…!(哈) 但我的錢是我的!>皿<

總之,能每月給家用 + 儲點錢 (一點點…) + 供保險 + 進修 + 簡單的衣、食、行,我覺得暫時這樣不錯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