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went to the battlefield preceded by a friend asked me,

Hey....Raymond, “ you why going to play someone else's battle?

You think you're a hero? ”

i did not know how to answer but if he then asked me,
i will say no, i will say it's not right, nobody want to make a hero,
but sometimes creature hero
raymond55699
暱稱: 傻b仔
性別: 男
國家: 澳門
地區: 風順堂區
« January 2016 »
SMTWTFS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最新文章
TRY TO MAKING DIFFER...
關於美軍憲兵的一點介...
US Army ROTC 美國預備...
NAVY SEAL 美軍現役海...
從軍記實15~壓力
文章分類
全部 (31)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每月文章
日誌訂閱
尚未訂閱任何日誌
好友名單
網站連結
Belleville boot
CAMELBAK
COLT
Eagle
Galco
Smith&Wesso
SUREFIRE
The USMA at west poi...
US ARMY
WargameYAU 野戰友
永高行
我的論壇<9394秘密...
最近訪客
最近沒有訪客
日誌統計
文章總數: 31
留言總數: 17
今日人氣: 5
累積人氣: 247
站內搜尋
RSS 訂閱
RSS Feed
2009 年 12 月 19 日  星期六   晴天


從軍記實15~壓力 分類: 未分類

為了整頓單位以及為出征做準備,我們來到了威斯康辛州的基地做為期一個月的整訓,由於人數過多以及裝備調動不易,所以參四決定以包機的方式來移動所有的人員,我與補給室的同袍們,不意外的成為了第一批的先頭部隊,到達定點後負責安排食衣住行,場地裝備與彈藥補給等等項目,原先以為只是負責旅直屬連的部份,沒想到參四竟要求我們一併支援其他轄下的營,於是我這個小小的副經理士搖身一變成了參四業務,原本負責的項目加上新的業務更形吃重。

  到達定點的幾天中,陸續有單位到達,包括支援此次演習的單位,各形各色的人來到這個原本沒有啥人氣的訓練中心,把這裡一下子給熱鬧活絡了起來,而基地裡唯一的俱樂部也因為門禁而夜夜爆滿,不過這樣的情況沒幾天就被上頭的一道命令給打斷了,連俱樂部也禁止進入,原因是一位三等士官長酒後失態,在俱樂部裡鬧,並且雜了不少東西,工作人員叫了憲兵來,結果三等長竟然對憲兵回以老拳,最後憲兵六七個人才一起強行制伏他,帶回基地內的憲兵隊拘留,由於這一件事實在鬧得太大,傳到了我們的准將旅長耳裡,他相當震怒的下令查辦外,也一併下了這道剝奪我們唯一娛樂權利的命令,一直到我們演習將結束時才解禁。

  在白天我與補給室的同袍忙於各式各樣的業務,還要兼著上課與訓練,差不多只剩吃飯跟睡覺的時間,而其他的人若沒有業務在身,早上六點開始訓練,下午五點後就可以有自由的時間了,可以穿上便服,在營房門口聊天,抽煙,優閒自在,有的三三兩兩的散在各個收訊較強的角落,與自己的女友或老婆家人講講情話,或著關心一下彼此的生活狀況,令人好生羨慕,這樣的狀態一直到動員令下達後,我單位移至北卡羅萊納州的布萊格堡後才有所改善。

隨著日子一天一天過去,我的任務也越來越多樣化,不知道是不是我的能力太好,還是真的都沒有人可以承辦這些上頭交付下來的任務,我後來的訓練與課程都極少有機會參與,包括一些城鎮戰鬥的訓練,對我個人而言,這是相當重要的一環,我十分期待參與和學習新的戰鬥技能,而上頭卻以任務優先的理由,一口回絕了我的請求,這事另我相當覺得不平與失望,即使我非戰鬥兵科出身,但身為即將出征的一員就應該參與所有的訓練與演習,這些我手上的業務也好,雜務也罷,都應該由支援我們這次演習的單位去做,不應該剝奪我的權利,但很遺憾,當我去找參四的士官長抱怨這些事時,他卻提出了殘忍卻無可奈何的理由,就是後勤專業人才不足,而且支援單位的人也有相當繁重的訓練任務要支援,並沒有空出多餘的人手,在不得已的情況下,我只得按奈住不滿的情緒,繼續做我的任務支援相關業務;其實單位人手不足的情況,一直都存在著,只因為在承平時期業務量並非那麼繁重,往往一咬牙就撐過去了,但是在戰前的準備上卻已經曝露出來嚴重的問題,卻是一直到今日都無法改善的宿疾。 

  人員不夠下所徵調出來的補充人員內,剛結訓的新兵佔全部補充人員中的百分之三左右,其他有百分之四十是軍官,另外百分之五十是士官,最後剩下的兵大部份都分派轄下的數個營,而有相當數量的軍官卻分派至我的旅部直屬連,對補給室卻是一點也沒有幫助,只是更加重我的責任,縱有滿腹的埋怨,通通都留給自己吞了,上級不想聽,也無能為力,在這樣的精神與肉體的壓力到達臨界點的情況下,我曾在夜裡一個人開著悍馬車到荒無人煙的訓練區,像個瘋子似的大聲狂吼,借以宣洩自己的不滿,隔天又沒事的繼續上工。

  然而,不是每個人對壓力的承受能力都那麼的好,在我同寢的一位同袍,一個夜裡正當大家熟睡時,他突然的從床上跳了起來,抓了他的床單,枕頭與床上所有的東西往地上甩,並大聲叫著:(別打我!走開!!別打我!!再靠近我就宰了你!!)大家都莫名其妙的被他的舉動給驚醒,口中不住的咒罵,一位離燈較近的室友打開電燈,大家一看,並沒有任何的人,連個鬼影子都沒有,而他見光後又回復正常,滿口不住的道歉並把散落一地的東西收好,繼續熄燈睡覺,大家都以為是他在做夢也沒在意,隔了兩天,這位同袍又發作了,這一次卻更嚴重,半夜傳出“打鬥聲”把大家驚醒,開燈一看,他雙手不住的搥打著枕頭,大聲叫著:(我打死你,打死你!!)似乎已經喪失理志,大家也不敢靠近,於是通報值夜的士官長並叫了憲兵把他帶走,隔天下午,聽說他由軍醫與憲兵陪同下,至軍醫院做精神鑑定,然後就再也沒有回來過,後來有人傳出說這位同梯曾有精神異常的歷史,在壓力的環境下又再次的發作,這一次陸軍決定把他給強制退役並接受精神治療,然而事實如何,無法再驗證,也沒有必要了。

在連士官長的授意下,我負責清點他的私人物品,列明細,打包寄還,了結了這個令人意外的事件,而這樣的事,聽說在其他轄下的單位內也有發生類似的情況,幸好都在可以控制的範圍下解決了,至於是不是因為壓力太大或是其他原因則是不得而知了(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