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是阿凌的生日
記得上一年,我花費了1300元去實現她的夢想
帶她去唱k-pop,請她吃放題=]
但今年有些不同,臨別之前我想送一些更特別的禮物給她
思前想後,最後決定了自已DIY一個音樂盒
老實說,我還是第一次這樣做,也不知道效果如何xd
之後我便在香港禮物網,訂了一個音樂盒的設計圖、再加一些小配件

價錢也不算貴,但當中最困難的地方莫過於在裝砌方面
起初,要處理音樂盒的發條、機芯部份
由於設計上,是透過轉動當中的軸承,去使那個旋轉木馬轉動,然後再播出音樂的
所以當然也要砌好旋轉木馬的部份
但入面的結構比我想像中還要複雜,而且要砌得剛剛好,才能上螺絲把它鎖緊
結果,在這裹用了三個小時。。。
但我嘗試把它轉動一下,聽到它播出『天空之城』時,那一刻真的好感動、好雀躍xd
之後,我以為最難的部份已經完成了,剩下的應該不會太難吧,但我猜錯了
原來那些擺設用的小木屋,需要用剪刀和工業用膠水,一塊又一塊的把那些圖片與木板黏貼起來
固定好後,再讓它風乾一下,然後才可以繼續黏貼上去
當中最困難的是那些小木板實在是太細小了,很難才能對準位置黏貼上去,只要有些位置黏貼得不太準確,下一步就更難黏貼上去
結果我整晚也沒有睡,終於砌好了第二部份的小木屋、以及一小部份的麵包屋=]
這時我發覺自已的皮膚有點痕,但我沒有理會它。。。
之後的一天,我因為8:30還要上學的關係,梳洗一下便出門了
皮膚還是有點痕,我本以為是被蚊子叮咬了
但當我中午吃過那個大澳海鮮炒飯,我就出事了。。。
全身上下都又紅又腫、而且異常地痕
漸漸的,蔓延到連頸部、耳朵也是這樣子。。。
迅速回到家後,立即塗了蛾羅納英膏,但還是十分痕。。。
之後,我忍不住去了看醫生
初步診斷是患上了急性皮膚敏感,原因可能是因為長時間接觸工業用膠水所引起的。。。
醫生便開了一些抗敏感藥給我,才開始消腫
而且囑促我,暫時不能再接觸工業用膠水
此外,他提醒我那些藥的睡意很強的,需要多加休息
但因為明天就是她的生日,我現在實在無法停工
於是我忍著腫痛、睡意,繼續開夜車去完成剩餘的部份=]
鋪好了那個假雪地、接駁了那些LED的電線、砌好了最後的玻璃外殼,終於大功告成了!!

之後,便照約定的時間,在圖書館等她了
但因為我答應了她,替她完成的那作功課還未完成,所以我用下層的電腦繼續趕工
然後,我透過反射看見了她與她的朋友在我身後走過
可是,以下我聽到的一句說話,雖然我不知道是她所說,還是她的朋友所說
但那一刻我真的不好受,很心痛。。。
『不是吧,他居然這麼光明正大的坐著這裹等。。。』
待她們走到了洗手間後,我迅速收拾了所有東西走到了上屬的那個祕密地方去等她
途中,我反覆的問自已,為何我要這樣做?為何我要這麼偷偷摸摸?就是因為不想她太過尷尬?
而且,我真的恨不得把那份已經完成的功課撕掉兩半。。。
但難得可以跟她面對面對話一會兒,我還是把自已的情緒強行壓下來
戴起了假面具,裝著漫不經心、微笑的樣子去跟她相處
當她來到了後,我把那份禮物送給了她,並叫她猜猜看裹面是甚麼東西
也稍稍的作弄了她,說裹面可能會彈出了一個拳頭出來的
當然她猜了數次,也過是猜不到呢,於是我便跟她說打開來看看吧
她打開後,我便在她面前轉動了那個音樂盒
她感到很驚訝,很高興呢^^
也問了我是不是花了很多時間去砌的,我便一五一十的告訴她,包括了皮膚敏感的事
那一刻,我看得出她挺感動呢=]
看見她的會心微笑,我這麼拚命也是值得的=]
雖然她說會把它影下來,放在facebook裹
但我心知肚明,她應該會忘記了吧
果然,那天晚上她只放了她跟她的男朋友慶祝生日的相片
算了吧,這不是理所當然的事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