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兒童節--是值得反思的一天。我們還是天真的小孩嗎?我們仍然毫無顧忌的追求嗎?
對於這個問題,我自己也不敢去肯定。雖然心中有了一個答案,卻不知是真是假。
人會長大,在無數的捨棄中蛻變,被無數的因素塑造出成熟,從愛恨得失決定選擇。
回頭一後,我們早已面目全非,與自己所想像的背道而馳,不論身份,成敗,得失,沒有完全屬於自己的想法。
或許我們偶然期盼回到最初,也許痛恨當初的不智,慶幸那天的決定。反正一切不能回頭。
可悲的是,人,最喜歡自欺欺人。說什麼心不老,我還小等等的說話,卻不知早已受世俗沾污。
我們,或許還是我們,又或許不是我們了。不管如何,都只能盡量回復當初的想法。
不竟,一切已經過去,我們只能臨摹當初,被時光不斷推進,接受世界的改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