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在不斷長大,只是......由高度發展轉向闊度伸展,大概這就是--歲月是把殺豬刀吧
好嚕~閑話不說了.
初到成年的人,難免開始放縱,享受那受束縛的聖域,自以為到了自由之年即能無拘無束
設若人生七十載,那成年人的時間可是五十二年耶,現在我們大概約廿二廿三,或者充其量都不過三十
那麼,在成年人的生活中不過活了十年約或以下,就好像嬰孩一樣,如同當初出生於世,只是如今轉為步入社會的資齡
我們常自恃已是成年,肆無忌憚的任意行事,心態又何嘗還不是小孩呢?
成長,何止在身體上呢?心靈,精神,品德,修為,事事如初,沒經得洗禮,也值在驅殼上是成年人唄
我們總以為這階段都是跨越式發展,卻遭得遍體鱗傷,筋疲力盡,抹殺了當中最美好的醞釀過程,錯過獲得經驗的機會
如此,我們開始埋怨一切不公,天意弄人,自願留在黑暗中,盲目過活
其實,世間之大,眾生之妙,又怎能在短短時間中覓得?如同一株小苗也何曾想過會長成高可沾雲的大樹呢?
正所謂欲速則不達,就在漸進發展中享受樂趣,品味風雨,擁抱大陽,保護幼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