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每天早上都會去看看梁芷珊的文章,
今天的文章,對我很有意思,不知道妳又認同與否。
流言
很多事情,我們眼裡看到的,親耳聽到的,都不是事實的全部。
所以,如果不是痛恨一個人或一件事,或者對當事人有特別喜好或站於同一立場,
我覺得在很多情況下,個人毋需急於表態。
少評論別人的事,每人少說一句,世界只會更加美好。
我們都必須承認,自己看事情總有偏頗之處。
因為只從一個角度去看,所以只看到事實的一部份,這是十分自然的。
無論當事人怎樣包裝和表達,一起聽的人,都會聽出不同的動機和企圖,事後演繹成不同版本。
朋友很在意別人的看法,常常為關於自己的種種閒言感到不開心,
無論是直接聽到的,或從流傳中聞言的,都非常影響她的情緒。
我常勸她,只要少點「八卦」,做人會更開心。
從四方八面打聽關於自己的閒言,也是八卦的一種,特別的地方是,「八卦」對象是自己。
要「八卦」,實在不應該弄到「傷身」的地步。
如果不是會令你感到很有趣,或很快樂的事情,少去打聽就好了,不必自尋煩惱。
活得快樂的兩大規條:第一,少評論關於別人的事;第二,少打聽關於自己的流言。
還有,經常提醒你外間評論的人,不會是真心想你活得快樂的朋友。
朋友,若是那些經常提醒你外間評論,
妳想想,那位朋友會不會另一邊都在外間評論著妳。
好朋友,別八卦好了!因為好朋友有事,自然會找朋友相討,
那要靠外面的評論得知她/他的近況呢!
游樂人間 活得好 談何容易
拍著照片 一路同步 坦白流露 感情和態度
其實 人生並非虛耗
何來塵埃飛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