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起來,
天空就一直下著毛毛細雨,
我們出發到大阪城去,
大阪城其實就是以前大阪的城牆,
用來保護大阪,
所以在發生戰亂時應該也死了不少人吧............
下車後,
我們還要走一段路上山,
不知道為什麼在兩旁的樹上,
偶爾會看到幾隻烏鴉....
雖然我是第一次看見真的烏鴉,
感覺很有趣,
不過一路上"呀呀呀"的叫著,
好像有點陰森恐怖...
不過,
說起來也挺好笑,,
剛剛下車的同時,
亦有另一團人也是剛剛到達,
後來我經過他們的車前才知道..
原來他們是日本的一所大學的學生,
而間大學的名字..
以中文來唸的話,
就是"白目大學"..... >_<
那他們就全都是,
"白目大學生"了,, haha!!
大陂城裡的天守閣很宏偉,
也給人一種很有氣勢的感覺,
讓我們忍不住冒著雨也要多拍幾張照片呢!
回程時,
我還見到日本的宅急便哦! hoho~
然後我們就去到了京都的清水寺!!
在到達清水寺前,
必要步行一條購買手信的商店街,
兩旁的商店的外貌就令你好像走進古時候的日本,
感覺好像時光旅遊一樣,,
很有趣呢!!
當然我們又遇到一大班日本的中學生啦!!
只見他們冒著雨站在石階上等待拍大合照.. so poor~
李生告訴我們,
日本yen 的 5yen,
與日文中緣份的"緣"字同音,
所以叫我們拿5yen掉進香油箱內,
當時的我因為還沒見過5yen的關係,
所以誤把50yen當作5yen掉進去... =_=
李生說許願池有三條水柱,
第一條代表健康,
第二條代表美麗,
第三條代表金錢.
而我們只能飲其中兩條水柱的水,
因為做人可不能太貪心啊!!
所以.......
我就飲了第一&二啦!!
haha~ ^_^
之後我們去到京都地下鐵車站
在手塚治虫專門店參觀後,
然後在它旁邊的一間餐廳吃過飯,
不知道為什麼有一大群學生坐在地上,
好像是在等什麼似的...??
然後走了幾步又看見一大群人在圍觀,,
原來是有model 在走秀呢!! >_<
於是我便拿相機出來想拍下來,
怎料有位工作人員走過來指手畫腳的,
意思是我們不可以拍照,,
不過我還是偷偷的拍了一張~ hoho!!
李生說京都這個車站的設計,
可是得了獎的呢!
因為它做到了好像有一對翅膀的樣子,
很漂亮的~
走上車站商場的頂樓,
(其實是一路走電梯的啦,,
因為實在是太高了...)
伊勢丹展望台上,
可以俯瞰整個京都的美景呢~ wonderful``
因為還有時間,
所以我們就有2小時的自由活動時間,
然後我們就去地下街 Porta 逛呀逛~
我還看見幾間甜點屋呢~~
那裡的蛋糕超級精美,
就是一看就感覺一定會很好吃的那模樣!!
不過實在太順了啦~
要4,5百yen一小件呢...
我惜不得吃啊,,
最後我只花了幾十yen買了一個飯團~
還是很 yummy 的...
集合後,
我們便出發乘子彈火車到米原去~
是名古屋.東京的方向!
然後我們再次看見剛剛的那一大群學生,
原來他們的學校包下了一整架子彈火車呢!!!
因為子彈火車上的指示牌寫著學生專車呢!!!!!
李生告訴我們,
由京都到米原乘搭子彈火車只需要17分鐘左右,
而我們我司機哥哥卻要開兩個多小時的車程才能到達呢~ >_<
入夜我們終於到達長賓皇都露天溫泉酒店!
那間酒店是我住過所有的酒店中房間最大的!!!
晚夜我們在酒店享用懷石料理,
那些裝食物的器皿都很精緻,
不過說真的...
我覺得其實並不是太好吃.......
可能是口味問題,
或是我不喜歡吃魚生吧......
當天我並沒有去浸溫泉,
因為我覺得在大眾面前不能穿衣服,
即使大家都是女士還很羞羞呢~ >//\<
所以我只穿和服在酒店裡不停拍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