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話★

心底有話,不能吐出來,絕不好受。
「唔知點同你講」,成為難於啟齒的開場白,開了場,卻不知如何接下去,
怕對方未必接受, 怕肉麻骨痹, 怕惹來反感, 怕傷害感情, 怕反效果,
怕……………
欲吐真心話,竟有這麼多考慮,那麼多顧忌。
過份理會說話的效果和對方反應,反成隔閡。
父母無微不至地關心子女,常被投訴太囉嗦、沒自由。
但見孩子心事重重,行為有異,又禁不住關懷慰問,
亦只得「唔好再煩我」的回應。
發現兄弟姐妹染上惡習,勸告,被視為干擾。
好友沉迷利慾或情慾圈套,任何忠言,都聽不入耳。
情侶之間,太多愛恨矛盾,假如直說感受,道出期望和要求,
可會衍生反感,惹來爭吵。
成年人還可以,小孩子,眼見父母工作壓力重重,天天吵架,日日愁眉深鎖,
想幫忙,沒能力,卻不能置身事外; 想關懷安慰,又怕損害父母尊嚴;
想跟父母傾談, 他們坐下來的時間也不多。
只有將心事埋藏積壓,令小小心靈痛楚了。
其實,有話直說,毋須太多顧慮。說不出口的, 便寫出來吧!
一句祝願,一點意見,表示支持關懷, 那短簡傳遞的情意心聲,
充滿了你的真心。可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取自 醫學心鏡--真心話
***********************
每字每句都是我親自打下的…
這篇頗有意思的…
真心話…欲吐真心話,竟有這麼多考慮,那麼多顧忌…
哈~身同感受吧…
***********************
附送…小謙謙QQ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