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本身要補習, 點知個妹妹話唔得閒, 仲好, 訓左12個鐘….勁爽!!
飲茶, 學車, 中間撞到Liam, Eric, Shirley, Kate and ar SO,
今日學車幾好, 要再練習多d!! 最後7堂, 要加油!!
終於都有古巨基隻碟啦!!
個人又好似dry dry 地, 心中有好多問題…
個腦好似唔識得唸野, 做每樣野都做得唔好, 我心中那團火幾時會重燃呢?? 做人好像沒有了意義, 日日都係返工, 食飯, 去玩, 訓覺, 補習, 開會, 還有其他嗎?? 如何找尋自已的目標呢? 如何令人生過得有意義呢??
其實我知道自已是很自我的………….但是, 什麼是自我呢??
結果在網上找了以下的文章:
本我:
人心中潛藏的慾望,一出生就有。以快樂為原則,比較性急,很想馬上得到滿足。根據佛洛伊德的理論,本我又分愛(Eros)和恨(Thanatos)兩個部分。所以可以解釋為什麼人會渴望愛,但竟又常常做出破壞的行為。
自我:
平日表現的自己,在肛門期(anal stage佛洛伊德所說的人生第二個階段)開始出現。以實際為原則。由於常常夾在本我和超自我之中,所以常常受壓。因此,常出現一些‘自我保護’的有趣現象,如投射(projection,把自己一些接受不了的特徵加在別人身上,然後恨那些人。佛洛伊德自己提出的例子是,人其實是雙性戀的,但一些人接受不了自己有同性戀的傾向,所以潛意識的十分痛恨那些同性戀者)。
超自我:
一個崇高的自己,在陰莖期(phallic stage第三階段)出現。以道德、信仰為原則。希望自我會超越本我的幼稚、自私和自我的現實,做出崇高的事來。佛洛伊德說女子的超自我意識比較薄弱,但如果你對一個女孩說這話,她一定很不高興!(事實上,這見解令當時的女權主義者和他水火不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