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難得的可以睡到7:00,
好感動啊~~
以下,
又是佔字數的東西了...
但丁的《神曲》,第二篇章《煉獄》中的一首《亡人的縹緲身軀》
“……
太陽在我們身後紅如火焰,
它在我身後則裂成兩半,
因為它從我身上找到輻射陽光的支撐點。
我驚駭地轉過身,
因為這時我看到只是在我身前才有陰影一片
我的慰籍者掉轉整個身軀,
開始向我說道:‘你為何仍然如此猜疑?
難道你不相信我是與你在一起,是我在引導你?
在我的肉體埋葬處,現在已是晚禱時分
──而我的肉體也曾有過陰影:
那不勒斯現有我的遺體,這遺體曾是移自布林迪西。
如今,倘若在我身前不見絲毫陰影,
你不必對此感到更加吃驚,
因為同樣勿須驚異重重天體無法阻擋陽光從一層射到另一層。
神力使這樣一些軀體也能感受灼熱與冰冷的折磨,
"卻不願向我們揭示神力如何行事的奧秘。
凡抱有如下希望的人都是非癲即狂;
他們竟然希望我們的理性能穿越那無窮的道路,
這道路也正是體現為三位一體的道途。
凡人啊,你們該滿足與知其然;
因為你們若能洞悉一切,
聖母瑪利亞也就勿須分娩;
你們該看到,這樣一些人所抱有的渴望均已落空,
而他們本能使他們的欲望得到滿足,
但這欲望卻使他們遭受永恆之苦。
我說的是亞里斯多德和柏拉圖,
以及許多其他人物。’談到此處,
他低下頭來,不再言語,神情恍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