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不多於8百萬。對於電視台來說,這樣的人口並不算多,因為香港工作人口中,很多都很忙。
如果目標觀眾只剩下婦孺老人家之類,比較難靠從嚴謹的角度去談論科學、社會經濟、國際大事之類的東西來得到收視率……畢竟你無法說「你看完之後要考試,所以要好好的看」。
但是如果迫到死路,也真的可以試一試這樣做,做大眾的教育電視台……畢竟沒人說不可以一面說正經的論點一面搞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