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界貳號
把所有的東西放在同一個籃子裡是不好的。
stillmad
暱稱: 青ゆ空
最新文章
回家
木薯也變毒
社評:內地三市陷阱 開...
出位敢死隊
破壞樂土的賤民
文章分類
全部 (1246)
Meromero Park (116)
安樂家居 (12)
冷知識 (174)
垃圾口水 (26)
超渡事項 (11)
精選人生百態 (60)
未分類 (847)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日誌訂閱
尚未訂閱任何日誌
網站連結
尚無任何連結
最近訪客
最近沒有訪客
Meromero Park
日誌統計
文章總數: 1246
留言總數: 94
今日人氣: 6
累積人氣: 32703
站內搜尋
RSS 訂閱
RSS Feed
2013 年 1 月 17 日  星期四   晴天


誰用了香港人的血 分類: 垃圾口水

血荒

香港紅十字會發出緊急捐血呼籲,指醫院血液需求上升,令血液庫存量只夠四至五日使用。紅十字會竟然鬧血荒,叫人意外。香港人樂於以各種方式助人,許多人有定期捐血習慣,我有個朋友便揚言目標是一生捐足一百次。所以,血液供求一直保持平衡。
據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顧問醫生李卓廣證實,醫院血液需求急升,部分原因是過去五年婦產科用血量急升兩成二。此外,需定期輸血的乙型重型地中海貧血患者的增加,也是血庫告急的原因之一。李醫生估計大部分新增個案由內地孕婦所生。
內地孕婦衝急症室產子,不但增加本港醫院急症室及婦產科壓力,還有許多遺禍產生。由於這些衝閘者大多不做產前甚至婚前檢查,母嬰出現併發症及遺傳病機會增加。單是聯合醫院便有三名雙非病童長期滯留,在港完成複雜手術,由社署接管。九龍西醫院聯網過去十年接收十三宗早於八十年代絕跡的重性甲型地中海貧血病童,產婦均為內地人。香港人為此支付的費用每年高達一億二千萬元。
彈丸之地的香港承受十幾億人口大國治國無方的惡果,樓價急升、老店消失、水客肆虐、資源被搶……甚至連血庫都告急。一個教徒朋友跟我說,做人蝕底些有甚麼關係?可是,香港蝕的是底線啊。某一天,香港被一點點消失了,屍骨無存,你我都將欲哭無淚。

高慧然
電郵 :[email protected]

+ + +
老實說,你好難怪就算是出名中產多的醫療界裡,很多成員都對內地人有怨言。
 






訪客留言 (返回 stillmad 的日誌)

訪客名稱:
電郵地址: (不會公開)
驗證碼:  按此更新驗證碼 (如看不清楚驗證碼請點擊圖片刷新)
俏俏話: (必需 登入 後才能使用此功能)
[ 開啟多功能編輯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