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 Chow & Miss Lui 給1D的心聲..*
tswmc1d_0708
暱稱: 1D students
性別: 女
國家: 香港
地區: 元朗區
« October 2015 »
SMTWTFS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最新文章
學生是老師的支持!!
2D 在進步
投入
暑假
個半月後...
文章分類
全部 (18)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每月文章
日誌訂閱
尚未訂閱任何日誌
好友名單
網站連結
尚無任何連結
最近訪客
最近沒有訪客
日誌統計
文章總數: 18
留言總數: 82
今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2968
站內搜尋
RSS 訂閱
RSS Feed
2008 年 3 月 7 日  星期五   晴天


失望 鬱悶 分類: 未分類

這幾天都不斷重覆一個循環, 就是聽到同學犯錯, 我再跟他們傾談, 給他們機會, 然後又再聽到同學們犯另一樣錯處。

我,
真的很失望了。

同學們,
你可知道老師愛你們,
不代表會縱容你們呢?

哀莫大於心死!
我實在不希望對你們心死呢!

那些沒有珍惜機會的同學, 請你好好反省一下!!



2008 年 3 月 1 日  星期六   晴天


努力 愉快 分類: 未分類

這個星期,瞬間便過去了,看見同學們在這星期的努力,心裡很欣慰。

很高興看見同學們的學習態度認真了、在課堂上積極了、在交功課上準時了、在早會集隊上整齊了......你們的進步,讓我知道同學們有用心記著老師的話,有嘗試去做好每件事。我相信,你們從中必會有所得著。

短短的四天,同學們的進步,老師全都知道,我和Miss Chow也會和你們一起學習,一起進步!1D,加油啊!

無限量支持你們的Miss Lui



2008 年 2 月 29 日  星期五   晴天


進步 驚訝 分類: 未分類

看見有些同學的上課表現、行為、做功課的態度認真了、進步了, 我實在感到很欣喜, 也為這些同學而感恩。

同學們, 繼續努力吧!!

Chow Chow



2008 年 2 月 27 日  星期三   晴天


我們的努力是不會白費的 開心 分類: 未分類

曾經留級的周老師在這裡鼓勵你們, 只要不放棄、肯用功, 就會有進步!!

放學的時候, 我們1D班的同學一同分組溫習(一星期兩天, 一天兩小時), 目的是培養同學溫書的習慣, 也可以透過小組去互相幫助有需要的同學。

今天, 我們踏出了第一步! 看見同學都很認真, 我心感欣慰!  期待星期五的溫習時間, 可以看到同學更認真、專注地溫習、發問、彼此幫助!!

親愛的1D同學呀, 我們一同努力吧! 我相信下學期1D班會有更大的進步! 我們的努力是不會白費的! yeah!

***********************************************

另外, 也謝謝同學送給我的心心書簽。對於我來說, 這是很大的鼓舞! 在你們努力的同時, 周老師也會與你們一同努力, 繼續改善教學, 希望你們學英文學得更好、更有信心。你們支持我嗎?

"錫到你o地燶o既"Miss Chow上



2008 年 2 月 26 日  星期二   陰天


回想家長日...... 分類: 未分類

上星期六的家長日,看見同學們走進課室時的緊張神情,不禁令我回想起讀書時取成績表的情景。

記得唸幼稚園的時候,成績還不錯的,每當考試後派發成績表前,總會孩子氣的和幾位感情要好而成績也差不多的同學鬥咀,總說著自己會考得比對方好。每次成績公佈後,我們總會在第一天互不瞅睬,然後又會做回好朋友。回到家,媽媽告訴爸爸我的成績時,他總會淡淡的說一句:「嗯,但下次應該會更好。」為了取得好成績而樂上半天的我,因著爸爸的一句話而會不快地過了那一晚。

升上小學,成績還好,但爸爸總會對我的成績有不滿意的時候。我那時時常抱怨他不會讚賞我成績好的科目,反會選我考得最差的科出來罵一番。在爸爸的口中,從沒有一句稱讚的說話。漸漸地,每年家長日取成績表時,心裡很希望媽媽回家後別告訴爸爸我的成績。

升上中學,中一時考得很一般,甚至數學科還差兩分才合格,當老師把成績表交到媽媽手上時,我心裡慌得很,我怕回家後爸爸得知了的反應。或許正確點說,我怕給他責備。所以,我開始選擇不和爸爸說所有讀書的事,免得他會罵我。

從幼稚園到中七,每年的家長日,陪伴我的都是媽媽。她從沒有因我考得不理想而罵我一句,但反而她不罵我,我心裡卻有點對不起她的感覺。

中七的高考,我的成績糟透了,我知道,我的成績或許令他們很失望,但看著那張差勁的成績單,那刻爸媽一句責備的說話也沒說。而我哭上了幾天,為的不是成績不好,而是爸媽沒罵過我一句,看來我傷了他們的心。

自此,我不單更珍惜讀書的時光,更願意和他們 (尤其是爸爸) 談及我的學習生活。我要令他們放心,知道女兒在做甚麼,讓他們知道我在學習上長處和困難。原來,父母是我最大的支持和動力。

同學們,請你們細想一下,你曾否對父母的提醒視為長氣囉唆?你曾否因父母的責備而心心不忿?你腦海曾否閃過一絲的念頭,希望父母不要管你?

「愛之深、責之切」這句話相信同學們都已聽過,但你們又明白箇中的道理麼?當有一天,父母不再對你的生活加以提點照顧、不再為你的瑣事粗心、不再理會你的一言一行,那時候,請你不要開心,因為那代表你已無法享受到父母給你的愛,若屆時才後悔昔日不懂珍惜,一切已太遲了。

今天我打著這篇網誌時,正掛念著住在九龍的爸媽。當同學們看這篇文章時,請用心想想每天父母所為你付出的,然後用心感謝,用心去愛他們,因為他們是最疼你的人。

 

Miss Lu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