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 周老師的媽媽離開了我, 到了別處生活, 那時的我年紀還少, 還叫爸爸找過另一個媽媽。
漸漸, 周老師長大了, 看見身邊的同學們都有媽媽照顧, 而爸爸又要出外工作, 照顧我和弟弟的責任就落在伯娘身上。
那時, 我不大喜歡伯娘, 只一心希望媽媽回來。戲劇性的劇情竟在現實世界發生, 就是周老師的媽媽回來了。那時, 我已經小四了。
媽媽回來後, 我的日子不是想像中過得美滿, 因為媽媽對我很嚴厲, 我更想過︰妳不如不要回來吧!
就這樣, 周老師初中的時候, 就時常跟媽媽吵架、頂咀, 其實心裡很難受。一方面知道媽媽很愛錫自已, 另一方面又不懂得表達。這樣的關係維持了很久, 但當我長大了, 大概是讀預科的時候, 媽媽對我沒有那麼嚴厲了, 我對她的態度也沒有那麼惡劣, 因為我知道, 幸福不是必然的。加上, 我一直也有返教會, 聖經也有教導我們要孝順父母。
其實, 一直以來, 我對於媽媽曾經離開我的一事耿耿於懷, 但慢慢地, 我看見她對我的愛與對家庭的百般呵護, 我原諒她了, 也放開了。至於伯娘, 我一直覺得她很偏心, 但爸爸教導我︰做人要飲水思源!我開始明白到, 其實伯娘一方面要照顧她的親生子女, 也要照顧我和弟弟, 的確很辛苦啊!我不單不會恨她, 更要報答她六年來的照顧。
直到周老師出來工作, 每當我辛苦工作回家後, 總得到媽媽無限的支持, 加上她早年的大病, 令我感到, 我可以愛我媽媽的日子不多了, 我該好好珍惜!而每當有家庭聚會, 我見到伯娘時, 總會向她問好, 支持一下她!
親愛的同學們, 的確, 每個年青人於成長的階段總會經歷一些與家人疏離的時候, 但不要灰心, 因為我深信只要你肯踏前一步, 嚐試去了解、去接受父母及親人的愛, 你便會發現其實他們真的很可愛, 而不是我們所想的如此"難頂"!同學們, 讓我們由今天起, 一同學習去愛我們身邊的家人、朋友, 珍惜他們所為我們所付出的!
Miss Cho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