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 Chow & Miss Lui 給1D的心聲..*
tswmc1d_0708
暱稱: 1D students
性別: 女
國家: 香港
地區: 元朗區
« October 2015 »
SMTWTFS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最新文章
學生是老師的支持!!
2D 在進步
投入
暑假
個半月後...
文章分類
全部 (18)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每月文章
日誌訂閱
尚未訂閱任何日誌
好友名單
網站連結
尚無任何連結
最近訪客
最近沒有訪客
日誌統計
文章總數: 18
留言總數: 82
今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2969
站內搜尋
RSS 訂閱
RSS Feed
2008 年 2 月 26 日  星期二   陰天


幸福不是必然的 愉快 分類: 未分類

小時候, 周老師的媽媽離開了我, 到了別處生活, 那時的我年紀還少, 還叫爸爸找過另一個媽媽。

漸漸, 周老師長大了, 看見身邊的同學們都有媽媽照顧, 而爸爸又要出外工作, 照顧我和弟弟的責任就落在伯娘身上。

那時, 我不大喜歡伯娘, 只一心希望媽媽回來。戲劇性的劇情竟在現實世界發生, 就是周老師的媽媽回來了。那時, 我已經小四了。

媽媽回來後, 我的日子不是想像中過得美滿, 因為媽媽對我很嚴厲, 我更想過︰妳不如不要回來吧!

就這樣, 周老師初中的時候, 就時常跟媽媽吵架、頂咀, 其實心裡很難受。一方面知道媽媽很愛錫自已, 另一方面又不懂得表達。這樣的關係維持了很久, 但當我長大了, 大概是讀預科的時候, 媽媽對我沒有那麼嚴厲了, 我對她的態度也沒有那麼惡劣, 因為我知道, 幸福不是必然的。加上, 我一直也有返教會, 聖經也有教導我們要孝順父母。

其實, 一直以來, 我對於媽媽曾經離開我的一事耿耿於懷, 但慢慢地, 我看見她對我的愛與對家庭的百般呵護, 我原諒她了, 也放開了。至於伯娘, 我一直覺得她很偏心, 但爸爸教導我︰做人要飲水思源!我開始明白到, 其實伯娘一方面要照顧她的親生子女, 也要照顧我和弟弟, 的確很辛苦啊!我不單不會恨她, 更要報答她六年來的照顧。

直到周老師出來工作, 每當我辛苦工作回家後, 總得到媽媽無限的支持, 加上她早年的大病, 令我感到, 我可以愛我媽媽的日子不多了, 我該好好珍惜!而每當有家庭聚會, 我見到伯娘時, 總會向她問好, 支持一下她!

親愛的同學們, 的確, 每個年青人於成長的階段總會經歷一些與家人疏離的時候, 但不要灰心, 因為我深信只要你肯踏前一步, 嚐試去了解、去接受父母及親人的愛, 你便會發現其實他們真的很可愛, 而不是我們所想的如此"難頂"!同學們, 讓我們由今天起, 一同學習去愛我們身邊的家人、朋友, 珍惜他們所為我們所付出的!

Miss Chow^^



2008 年 2 月 25 日  星期一   晴天


給1D班的話 分類: 未分類

2007年9月3日,同學們由小六生變成中一生,一切都需要重新適應,要在中學裡和新的同學建立友誼,要和陌生的老師相處, 要啟動新的學科知識寶庫,所有都是新的開始。

半年過去了,從我們老師手上取過成績表,看見了同學們的努力和付出,看見了你們因成績理想而喜悅、成績欠佳而失望;看見你們仍像小孩子般在父母身旁撒嬌、自以為長大了而跟父母頂咀......一切看在老師的眼裡,心裡有很多話想立即跟你們說。

同學們,長大了,要肩負的責任多了,要學習為成績負責、為行為負責、為家庭負責、為自己負責。別讓庝你們的人擔心、痛心。

成績理想的同學,要繼續努力,不要自滿;成績不太理想的,也不要灰心失望,只要認清目標,檢討不足,加以努力,我相信,只要你們有所付出,便會有收成。

下學期剛開始了個多月,同學們試為自己訂下目標,新的希望就會在你們的眼前。

當你們感了疲憊時,要記著還有你們的父母和老師支持著你。

我和Miss Chow也願意跟你們在一起,傾聽你們的心底話,和你們一起成長。

 

支持你們的Miss Lui



這是第一篇給1D的日誌 分類: 未分類

這是第一篇給1D的日誌。

希望日後我們會在這裡發表更多日誌, 讓1D班的同學看到我們的心聲。

另外Miss Chow也有另一個網誌, 也可以去看看呀!
www.xanga.com/wildwin

希望同學們多多留言, 但千萬不要寫粗言穢語啊!

*********************************

家長日之後, 我們了解你們多了, 但仍盼望可以對你們了解更多, 好讓我們知道如何去幫助你們, 一同成長。

成績理想的同學, 繼續努力! 成績未如理想的同學, 要加油啊! 我知道你們一定可以做得更好的, 不要放棄, 支持你們呢!

愛鍚、關心你們的Miss Chow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