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與學」
你知道嗎?自己的文章大獲好評,獲得肯定,原來真的會感到那一份的成功感、滿足感,驀然也覺得自己成長了少許,在自己的路上踏下沈重的一步,我也不免有點兒感動。謝謝你們的支持,所給我的推動力,我才得以繼續嘗試,有了一番的成績。很想和你們分享我的喜悅,但卻生怕你們會生氣。
霎那間希望自己快點長大,當一個作家,刻不容緩,但我知道我不應放棄自己的理想─當老師。
其實當一個老師最重要的並不是你的學識,而是經驗才對吧!知識是無涯的,只可不停的學習,但是經驗卻要慢慢累積。
所以不要急著走,反而慢慢來...
當初我也是這樣想,認為當一個老師其實就是一個對於自己的磨練,好讓在教學中自我成長,所以也有想過以當一個老師為目標,但其實親自目睹一個又一個學生在慢慢的成長,親自燃點他的生命,那份滿足感已勝過一切...
可惜事實往往就是殘酷吧!?可能要花費很多的時間,付出很多,才足以完成一點兒。
但只要理念還在,那一份的憧憬依存,相信身邊的人都會比我感化的,力量也就不以為然的慢慢擴散開去...可能我這個幼稚的人就是總抱著希望,自欺欺人。
其實自己慢慢長大,身邊所接觸的人愈來愈多,才發覺時下的人已和以往有所不同,就如人們所說般,品德修養真的可謂差。但無奈的是我想幫他們也力不從心,有時候就是要靠著他們自己的領悟,就像現在,我也只能在旁觀看,之前給他們的意識灌輸又有何作用?!可能人的力量的確是有限,似乎也要開始放低,向現實低頭。
當然老師的支持,在旁邊的指點相信也會起了一定的作用...但挫折也是無可避免的。
然而我們就是知道挫折、失敗的痛苦,才不想讓他們受傷,但是人生的路總是那麼崎嶇不平,總有高有低,有時候就是要靠著他們那一點的努力,慢慢的爬起來。難道就要他們嘗試跌倒的痛才明白?!有時真是蠻心痛的,罵他們也會覺得自己有點不對,但就是因我們那一份「永不磨滅的碎碎唸」才產生「化學作用」
當老師的依然只能鼓勵和勸告,但他們怎樣想就要看他們的造化和理解,對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