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感覺真好
我已經換左個新qooza喇
不過我唔係每個都講架
wing2103
暱稱: 白無常
性別: 女
國家: 香港
地區: 屯門區
« June 2026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最新文章
[轉貼]生命中最寶貴的...
小美
「轉貼」盛怒之時,絕...
(轉貼)享受生命中的自...
「轉貼」創造此刻的永...
文章分類
全部 (99)
日本名星 (2)
日常生活 (29)
無聊白痴野﹗唔好睇﹗ (12)
網上轉貼 (11)
未分類 (45)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每月文章
日誌訂閱
尚未訂閱任何日誌
好友名單
網站連結
尚無任何連結
最近訪客
最近沒有訪客
日誌統計
文章總數: 99
留言總數: 19
今日人氣: 4
累積人氣: 1854
站內搜尋
RSS 訂閱
RSS Feed
2009 年 1 月 29 日  星期四   晴天


(轉)累了,就把心事放下來 分類: 網上轉貼

最近認識一位美國籍的出家師父,是個很有趣的事情。
特別是他叫我舉起蕃茄汁跟他說話的經驗。
我們約在新竹的一家茶館用英文談論著心經,
師父用英文跟我解釋因果、輪迴這些事情,這都還不稀奇。
有趣的事情在後頭呢!
師父一聽完我跟他提到的個人煩惱的時候,
他索性要我左手提起他剛買的三罐番茄汁,一邊提著,一邊跟他說話。
可想而知,我左手感覺到疲勞的程度,跟時間成了正比。
也懊惱著為何師父要我一邊提著三罐蕃茄汁,一邊跟他說話。
受不了這樣的酸楚,我自行把左手放下,
卻聽到師父跟我說:「Hold it up, and keep talking to me.」
聽到這樣的話,心理不免起了疑心,
我手提的那麼酸,為何不讓我放下手上的重物,輕鬆地與他對談?
約莫過了15分鐘,我的左手實在承受不住了,
才聽見師父跟我說:「Now you can put it down.」。
看著我狐疑的臉,師父居然笑了出來。
「你不喜歡提著重物跟我說話,
為何你卻喜歡帶著煩惱來跟我說話,過著你的生活呢?
手酸了,放下就好,對待煩惱,不也是這樣?
或是這些煩惱就像是那些番茄汁一樣,
是你自己用手把它們給舉起來的呢?」
有趣的經驗,對吧?
最近我開始這樣的練習,
一手舉起有重量的東西,一邊想著事情。
手酸了,自然會放下手上的東西,
看看有一天,我會不會也學到,心累了,就把心事給放下來。
我們能很容易的放下有形的重物,
卻很難放下無形的重擔。






訪客留言 (返回 wing2103 的日誌)

訪客名稱:
電郵地址: (不會公開)
驗證碼:  按此更新驗證碼 (如看不清楚驗證碼請點擊圖片刷新)
俏俏話: (必需 登入 後才能使用此功能)
[ 開啟多功能編輯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