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g
wing704
暱稱: wing
性別: 男
國家: 香港
地區: 北區
好友名單
尚無任何好友
最近訪客
最近沒有訪客
« April 2015 »
SMTWTFS
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
最新文章
究竟
有感
尷尬還是矛盾?
犯錯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每月文章
日誌訂閱
尚未訂閱任何日誌
網站連結
尚無任何連結
日誌統計
文章總數: 4
留言總數: 1
今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6942
站內搜尋
RSS 訂閱
RSS Feed
2013 年 4 月 24 日  星期三   晴天


尷尬還是矛盾?
 
分類: 未分類

近日有好幾件事令我萌生一種不知怎樣描述的感覺,是尷尬還是矛盾呢,這不好說。不是被情情愛愛困擾著,暫時不說愛情,我又不是專家,哈。

不知道在被考試折磨的考生,有沒有分半點兒心思留意一下新聞報導,雖然我認為現今「三色台」的新聞報導不看也罷,偏彼得令人討厭,將事情切頭切尾,以使新聞有利於既得利益者,真是……但我們也得留意一下,世界各地有甚麼雞毛蒜皮與自己有關,用心思量一下就好了。

本人的偶象又要「拉布」,今次議題轉而到是否通過財政預算案。這預算案或許有人對它稱贊不己,那就是老人家們,因預算案其中一項能令他們眼中泛起層層金光,那二千還是二千多的「長者津貼」。「拉布」的決定一出,矛盾隨即衍生,我們究竟應該讓這份瀾得要命、「今年抄上年,下年抄今年」的垃圾預算案去令公公婆婆受惠,使他們拾少兩張紙皮,光顧多兩次茶樓食些特價點心?抑或鐵定了心否定這份「影印本」,狠心令老人家們受苦,以否定來爭取全民退休保障計劃,為大眾未來着想?
 
一說全民退休保障計劃,總會觸動某些人的神經,說甚麼二零某某年,全港老人達多少萬,佔人口比例多少,結論就是負擔重啊,庫房那能承擔。但是請將腦袋
從膝頭哥搬到頭上,用頭思考,不要用膝頭哥思量。容我不禮貌的說道,老人家們不會因老而百年歸仙嗎?去到二零某某年,香港究竟有多少「人瑞」在吃你的糧,拎你的二千還是二千多元的「長者津貼」?還有又說甚麼有二萬多億元外匯儲備,富可敵國(s),是英語的眾數,所以加(s),一年真的拎那麼點兒金錢「施捨」一下這些曾經為社會出心出汗建設的老人家很難嗎?「藏富於民」還是「藏富於庫」做個守財奴,請好自為之!但是矛盾又隨即衍生,現時的老人家們正處水深火熱,我們好意思容許自己以他們的福祉去爭取全民退休保障計劃嗎? 我們好意思容許他們一生從未食過一餐好的、穿過一件好的就前往王泉路上嗎?問題又尷尬地回到第一步,堅持嗎?
不要說全民退休保障計劃與己無關,不久的將來要事奉的是就是你身邊的爸媽,或者是你愛人的岳父岳母。
四川雅安七級地震發生,我該捐不該捐?我捐一百元,究竟有多少能直接又有效地到達災民手上?貪污根本是中國官員植根裹的毛病,加上「共朝」似乎已對此密肯,捐款能否直接又有效地到達災民手上,這是捐款的大原則,不是吝惜的問題。我選擇捐款是因為我看了電視直播得知災民連食水都沒半滴、嬰兒連奶也沒有得飲,不容他們受苦,希望以少少捐款能替他們買幾瓶樽裝水濕濕嘴巴,舒援一下惡劣的情況,而不是給貪官汙吏有一個肚滿腸肥、中飽私囊的良機!大家明白嗎?一是中共你讓捐款用途透明化,容許我們監督錢的用法,二是我不會捐,咱們才不會給錢你們貪!
但是矛盾再衍生,我們能狠心不捐款,容許災民一分錢都收不到嗎?或者貪官們會貪少些,今次一百元捐款中或會有六十元用在災民身上呢,我們一分錢都捐他們真的可能連少少錢都沒有了,這段話尷尬不尷尬,矛盾不矛盾?

 

發表時間:2013-04-24 12:37 PM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訪客留言 (返回 wing704 的日誌)


ansonliu2005 於 2013-04-24 01:45 PM 發表:
絕對係一針見血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訪客名稱:
電郵地址: (不會公開)
驗證碼:  按此更新驗證碼 (如看不清楚驗證碼請點擊圖片刷新)
俏俏話: (必需 登入 後才能使用此功能)
[ 開啟多功能編輯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