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總是認為自己是孤獨的,世界猶如只有自己一個人,在那廣闊的天空獨自生活。
我回想起開學的那一天,我對潔做說的話----
我記得開學那天,我們1C班在玩「芝士夾麵包」,可能是因為我過度興奮,結果弄傷了膝頭。
「妳沒事兒吧?」當時的潔扶起我,問。
我似乎毫無感謝之意。「放心,死不去的。」
我還記得,那時的我好像在笑……
可是不知為何,我和潔可以做得到朋友。
在某天的放學,潔走過來對我說:「真是對不起呢。」
「甚麼事?」我不解地問。
「妳還記得當天的事嗎?開學那天…」
我無言。
「自從那天妳對我說那句話後,我一直也對妳不懷好意。」
我想了想。「有這回事嗎?抱歉,我忘記了。」
說真的,我還是清楚記得當天的一切。
但我只想隱瞞。
我的故事總是這樣的,可能我認為「逃避」是一種好的方法,可以令我忘記所有。
但,也許,我錯了。
除了親人外,我身邊好像還有一些人會關心我。
當我想到這裡,我笑了。
我想,答案永遠不會出現在我面前。
也可能會在朋友之間出現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