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心理課上老師說到"鲶魚效應",,他說希望我們班出一個"鲶魚"來帶動大家。
那時,我腦中閃過一個念頭,我很想做那一條鲶魚...
昨晚輾轉反側,睡不著又開始幻想起來,幻想我站在講台上跟我的學弟學妹們講我自己的一套"大道理";然後又幻想自己參加了學生會,發揮自己的領導才能,在學校很受歡迎;又幻想自己怎樣怎樣....結果愈想愈興奮,更加睡不著了。
早晨起來,回想一下,還真是覺得迷茫。我懷疑自己,我是真的想過這樣的生活嗎?人怕出名豬怕壯,況且我有沒有這個能力出名還是個問題。
剛才在QQ里看到斑發給我的一篇文章,韓寒針對69聖戰事件發現的意見,看完之後,哇塞!說的太好了!說到我心坎子里去了!現在中國年輕人怎麼盡出這樣的事來!看了讓人心酸啊!我不禁感慨現在的中國人已經不是真正意義上的中國人了。
由其是人們口中所謂的90後,看了他們那麼多的光榮事跡!真讓同樣生為90後的我感到丟臉!現在的小孩到底是怎麼了?我只能說是新中國的教育毀了我們的前輩,現在又輪到我們這一代,只是情況嚴重化和曝光化了而已。
我是一個保守但不封建的人,我認為流傳愈久的愈能証明那是經典,可是現在的長輩們,前輩們,同輩們,後輩們有多少人真正懂呢?中國的東西,什麼四書五經,什麼黃老學說,什麼百家爭鳴,到了現在全都灌上"老古董"的代名詞,很多人哧之以鼻,很多人敬而遠之,很多人望而卻步,還有很多人無可奈何.....
我也是無數無知者中的一員,但我希望有一天我能盡自己的一分力拯救這個局面。
中國人,請不要再無知和幼稚了!
我覺得所有問題都出在教育上,昨天看朗咸平教授的節目,說內地的教育培養出來的都是解題高手,我萬分認同,這簡直就是扼殺創造力!毀了我們的前途!
中國要好,首先教育要改!
學校最缺的就是培養學生獨立思考的老師,教育應該是通才教育而不是專才教育!首先我該慶幸我是讀哲學的,哲學老師引導學生逆向思維的做法很好。二來,我覺得學習是為了教導我們如何更好的去生活,不是為了就業而讀書!學校不培養品德,性格,創造力,那有什麼意義?
咳,激動了些。
反正說到教育制度我就一肚子恨鐵不成鋼的氣!看到現在的中國小孩子幹的那些驚天地泣鬼神的事,就為咱們老祖宗們感到悲憤!
哼,不說了。
繼續說我的打算。
原來我的內心中一直有一種觀念,就是覺得跟周圍的人比我已經很好了,不需要太好。天哪!完了!我才知道我有這種想法,再這樣下去我只能在水塘里打轉永不翻身了!不行,我要跳槽,要往更高的目標跳!我不甘墜落,不甘同流合污,不甘平凡一輩子!
由其是看到這個社會這麼的不成熟,我更加有種天降大任於私人也的神聖使命!
我應該怎麼做?
我的目標是什麼?
加油!你可以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