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蕪湖畔《


個人資料
yangqy
暱稱: 未羊
性別: 女
國家: 香港
地區: 荃灣區
MORE...  
月 曆
« October 2018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
最新日誌
48星區
世界上最令人感動的無...
才剛開始
不甘於那些教育出來的...
看到一幕情景颇為感動
日誌分類
全部 (296)
日記精選 (67)
心靈感觸 (48)
心文 (17)
金牛座 (8)
故事小品 (11)
星座 (2)
特別日子 (9)
游記 (2)
普通日記 (113)
歌詞 (8)
學術 (11)
未分類 (1)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最近訪客
最近沒有訪客
每月文章
日誌訂閱
尚未訂閱任何日誌
我的好友
我的連結
尚無任何連結
日誌統計
文章總數: 296
留言總數: 101
今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5469
搜 索
RSS Feed

2010 年 6 月 15 日  星期二   晴天


不甘於那些教育出來的機器制度,我要跳! 分類: 普通日記

 上次心理課上老師說到"鲶魚效應",,他說希望我們班出一個"鲶魚"來帶動大家。
 那時,我腦中閃過一個念頭,我很想做那一條鲶魚...
 昨晚輾轉反側,睡不著又開始幻想起來,幻想我站在講台上跟我的學弟學妹們講我自己的一套"大道理";然後又幻想自己參加了學生會,發揮自己的領導才能,在學校很受歡迎;又幻想自己怎樣怎樣....結果愈想愈興奮,更加睡不著了。
 早晨起來,回想一下,還真是覺得迷茫。我懷疑自己,我是真的想過這樣的生活嗎?人怕出名豬怕壯,況且我有沒有這個能力出名還是個問題。

 剛才在QQ里看到斑發給我的一篇文章,韓寒針對69聖戰事件發現的意見,看完之後,哇塞!說的太好了!說到我心坎子里去了!現在中國年輕人怎麼盡出這樣的事來!看了讓人心酸啊!我不禁感慨現在的中國人已經不是真正意義上的中國人了。
 由其是人們口中所謂的90後,看了他們那麼多的光榮事跡!真讓同樣生為90後的我感到丟臉!現在的小孩到底是怎麼了?我只能說是新中國的教育毀了我們的前輩,現在又輪到我們這一代,只是情況嚴重化和曝光化了而已。
 我是一個保守但不封建的人,我認為流傳愈久的愈能証明那是經典,可是現在的長輩們,前輩們,同輩們,後輩們有多少人真正懂呢?中國的東西,什麼四書五經,什麼黃老學說,什麼百家爭鳴,到了現在全都灌上"老古董"的代名詞,很多人哧之以鼻,很多人敬而遠之,很多人望而卻步,還有很多人無可奈何.....
 我也是無數無知者中的一員,但我希望有一天我能盡自己的一分力拯救這個局面。
 中國人,請不要再無知和幼稚了!

 我覺得所有問題都出在教育上,昨天看朗咸平教授的節目,說內地的教育培養出來的都是解題高手,我萬分認同,這簡直就是扼殺創造力!毀了我們的前途!
 中國要好,首先教育要改!
 學校最缺的就是培養學生獨立思考的老師,教育應該是通才教育而不是專才教育!首先我該慶幸我是讀哲學的,哲學老師引導學生逆向思維的做法很好。二來,我覺得學習是為了教導我們如何更好的去生活,不是為了就業而讀書!學校不培養品德,性格,創造力,那有什麼意義?
 咳,激動了些。
 反正說到教育制度我就一肚子恨鐵不成鋼的氣!看到現在的中國小孩子幹的那些驚天地泣鬼神的事,就為咱們老祖宗們感到悲憤!
 哼,不說了。

 繼續說我的打算。
 原來我的內心中一直有一種觀念,就是覺得跟周圍的人比我已經很好了,不需要太好。天哪!完了!我才知道我有這種想法,再這樣下去我只能在水塘里打轉永不翻身了!不行,我要跳槽,要往更高的目標跳!我不甘墜落,不甘同流合污,不甘平凡一輩子!
 由其是看到這個社會這麼的不成熟,我更加有種天降大任於私人也的神聖使命!
 我應該怎麼做?
 我的目標是什麼?
 加油!你可以的!
 






訪客留言 (返回 yangqy 的日誌)

訪客名稱:
電郵地址: (不會公開)
驗證碼:  按此更新驗證碼 (如看不清楚驗證碼請點擊圖片刷新)
俏俏話: (必需 登入 後才能使用此功能)
[ 開啟多功能編輯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