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聽了一首歌,
是許廷鏗的「重新長大」,
其實沒多久之前已聽過這首歌,
卻只留意到當中的旋律,
沒有仔細留意其中的歌詞。
在百無聊賴之中再到youtube聽一聽這首歌,
才發現原來入面的歌詞是很有意義,
彷佛是現代人的生活寫照。
小時候的我渴望長大,
離開這個叫「學校」的地獄,
現在歲月靜靜地流走,
再過沒多久,
我將會以新的身份生活,
不再是一個中學生,
並且面對嚴峻的考驗—DSE,
想起過去十多年來的校園生活,
雖然算不上很快樂,
我竟有一點點兒不捨,
如果能讓我選擇,
我希望能重新長大。
每天晚上入睡前腦海中總會浮現不同的影像,
有些是過去的回憶,
有些是最近才發生的事。
即使已進入了睡眠狀態,
腦海中還是不停地運轉,
也許是因為這個原因,
每天睡覺時總會進入各式各樣奇怪的夢境,
「作夢」成為了我每天必不會決少的事。
不知怎的,
有時候覺得夢境中的自己比現實中的我來得更快樂,
在夢境裡可以遇見自己渴望看見的人和事物,
不受現實所限制,
相反現實中的我卻處處受著不同因素所影響,
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
也許是因為現實生活中種種的平淡無味,
夢境反而是令自己快樂的一種泉源。
我寫blog的意義到底是甚麼呢?
也許我是無聊頂透了,
反正根本沒有甚麼人會看得見我打的東西,
還是其實我希望把平日不會對別人說的話轉化為文字的動力,
一表心中所想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