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巨星,到底怎樣是巨星呢?我發現了一個秘密,就是只要你唱歌不走音,就是天王級人馬了,如果人家叫你小天王,那就表示你唱歌還有點走音,如果你唱歌很走音,唱什麼走什麼,那你就是偶像派,代表人物言承旭。所以張學友就是天王,王菲就是天后。當然,作為創作歌手,是有辦法即使自己唱歌走音而且咬字不清,都可以成為名人的,那就是說唱,其實就是說話,只不過說得有點押韻再加上吐字不清,在加上有時呻吟一下就行了。當然了,據說這還是來自外國的呢,外國的月亮比中國圓,這個道理我當然懂,所以外國不管新出現了一種什麼音樂文化,照搬過來中國是絕對不錯的,你覺得不好嗎?那就表明你out,表明你沒有品味,表明你不夠小資。可惜那個說自己不穿內褲上街的人不把西方的工業噪音(一個流行音樂的流派),重金屬之類也搬過來,不然他就真的成為一代傳教士了,至於教父,那還差得遠,你聽說過什麼教父會到處跑來傳教的?我又想,這個不穿內褲的人為什麼又不把有點難度的新古典,迷幻派之類的搬過來呢?那也是興起了不是很長時間的啊,按道理說也不是很out吧?後來我明白了,因為這些派別都至少有一個前提,那就是唱歌不走音,其次,還要求很高的唱功,他雖然不穿內褲,但還是唱歌走音,所以沒辦法。看來還是先生說得對,拿來主義也要有所選擇的。你不穿內褲,就得學人家說唱。物質決定意識,就是這麼一回事,唯物主義也容易得很。 那麼大家都來說唱吧,大家都來娛樂吧,唱歌就對對口形好了,甚至連口形都不對,就站在臺上發呆就可以了。反正都是娛樂,還下什麼工夫,玩嘛,正如粵語歌之王許冠傑的一首歌所謂“最緊要好玩”。
http://www.fightclub.com.pk/text/t-94282-p-1.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