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日上完英文堂後,
去左圖書館借了70's:三蒲綾子<<冰點>>的原著, (當然是中文版!)
直到而家睇左 > 1/4,
由於心急+好奇,
偷看了最後頁的<<作者的話>>,
大約亦能猜到當中的細節:
以北海道作故事背景,
本來醫院院長丈夫啓造,妻子夏枝,長子徹,幼女小麗是一個讓人羨慕的家庭,
但由於夏枝和醫院醫生靖夫互生情愫, 更因此趕走小麗
也因此小麗被有精神病的男人殺死,
啓造認為小麗的死是因為夏枝的不忠,
因此啓造要收養殺死小麗兇手的女兒陽子, 以向夏枝報復
過了十多年後, 夏枝偷看啓造從前的日記(還是信?),
發現自己一直疼愛的陽子竟是殺死小麗兇手的女兒,
自此以後便對陽子很冷漠,
更引誘陽子的意中人, 以讓陽子痛苦
同時,啓造和夏枝也互相憎恨對方
當陽子知道自己的身世後, 接受不了便自殺了
但事情竟出人意表,
原來陽子並不是兇手的女兒......
可能看得過份入迷了
琴晚竟然夢見自己生了一個女孩....
<<冰點>>好像有續集....
不過還是看完第一集才算吧!
很喜歡這張相,
因為相中人笑了~~(平日你都不笑!)

依然不太懂如何操作那個faceboo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