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今日搬入hall,不過電腦的事拖我後腿。
今日下午和爸吃tea,這麼多年我都被認定為偏幫爸的人,其實不然,我只想遠離煩囂。而這些年來的「偏幫」換來的,是今日所得的下場,我好失望。
開口講第一句,一個坐在我對面的「陌生的」中年男人噴著煙圈,眼神飄向遠方,一面滄桑,卻又毫無感情的回到:「我幫不了你。」
我瞄了他一眼,說是震驚嗎?又不是。
那一刻,我不再認識他。
剛才的對白與神情好熟悉,就是一個人走逃無路下向一個不太熟悉的人相借而遭到拒絕的劇情。上演這一場好戲的是我跟他,一個被認為予我偏幫了超過十年的父親。在這一年內,有些東西在變,我不再認得他了。
這件事只是「宣佈」,之前的是「預告」。
最可怕的是他的那一句,好一句「xxxxx」,我是個陌生人嗎?
媽病了,頭痛得要死,我不練習了,家裡沒有人照顧她是不行的。
有種的便在她清醒的時候跟她來個清算,來個了斷,對著一個無力還擊的婦人吼什麼?
我要住hall,盡快住hall,讓我快些離開這個鬼地方。
分類: 未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