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hosting by Photobucket Image hosting by Photobucket Image hosting by Photobucket Image hosting by Photobucket Image hosting by Photobucket Image hosting by Photobucket Image hosting by Photobucket Image hosting by Photobucket Image hosting by Photobucket Image hosting by Photobucket Image hosting by Photobucket Image hosting by Photobucket Image hosting by Photobucket Image hosting by Photobucket Image hosting by Photobucket Image hosting by Photobucket Image hosting by Photobucket Image hosting by Photobucket Image hosting by Photobucket Image hosting by Photobucket Image hosting by Photobucket Image hosting by Photobucket Image hosting by Photobucket Image hosting by PhotobucketImage hosting by Photobucket Image hosting by Photobucket

                     

 

 
Ashley456
暱稱: Ashley
性別: 女
國家: 香港
« June 2026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最新文章
--
第15章
補*
第14章
補---
文章分類
全部 (243)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每月文章
日誌訂閱
尚未訂閱任何日誌
好友名單
網站連結
尚無任何連結
最近訪客
最近沒有訪客
日誌統計
文章總數: 243
留言總數: 36
今日人氣: 11
累積人氣: 3924
站內搜尋
RSS 訂閱
RSS Feed
2006 年 3 月 8 日  星期三   陰天
第4章

4 是甚麼把我們拉近 素凡  

※   ※   ※   ※     



二月十九日 星期四 雨



在學校裡,暫時可讓我忘掉家中的煩惱。但,當L.Y.那匆匆離去的身影,和那朵我以為永不會忘記的微笑漸漸模糊的時候,我才明白這裡也不是我可避難的地方。



擔心媽媽會胡思亂想,同時也擔心L.Y.媽媽的情況。那種疲憊是我無法承受的,很辛苦才能捱到下課。



雨已較早上小,但仍綿綿不絕。何以微小的它敲進我心是那麼的冷、那麼的痛?



我站在大門前的簷篷下,看著同學三三兩兩的撐傘離去。我並非沒帶雨傘,也不是在等朋友。只是,當我想到回到家裡……就不敢走下去。



突然,L.Y.出現在雨傘群中!



逆人流而來的你沒帶傘子,臉上除了雨水外,還有焦急與憂慮。



當你經過我面前時,向我點頭後就往校務處走去。



我知道,你十分擔心你媽媽,所以你無法向我展現微笑,也說不出一句「妳好」。



當時我也沒特別回應你一句或一笑,因我心由見到你開始,便下著雨了。



原來你要回來安排代課的事宜。我在原地等到人潮也散去,一見你我就忘了抑壓:「L.Y……你要請假嗎?是不是你媽媽她……」



你閉上眼,抿著嘴唇,搖了一下頭,不太想回答。



我眼見你用手扯了扯風褸的衣襟,像是準備踏進雨中,我即緊握雨傘,問你要去哪。



「醫院。」



你的眼神在我心中擱淺,我很清楚,這當中的愛,是無人能代替的。



我自告奮勇與你作伴。兩人一傘走在雨中,給了我們獨處的空間,讓二人釋放情緒。



「對不起!讓你擔心了這麼久……」



你開始說話的第一句,好像已看透我的心底。我好想知道,你的一切一切…還有你對我的感情。



你給我說了你媽媽的病況,暫時穩定,但極有機會突然轉壞,真令人擔心。



當你說到本想聯絡我但又未辦到而感到抱歉時,我真的想哭!原來你一直也把我放在心上!



我只陪你到醫院的大廳,由於不許外人探病,我就坐在那裡等你。



為了堵塞爸媽關係惡化的思想,也要加快時間的消逝,我便拿出家課來做。



雨勢越來越大,還不時聽到打雷聲。



「礔砰!!」巨大的雷聲轟進夢中,餘悸未了的我睜眼,原來自己在醫院的長椅上睡著了。



拿著水壺的L.Y.望見我,即折了方向走過來。



「還未走嗎?」



你坐到我身旁,說擔心天氣會更壞,也怕我的父母會責怪我夜歸。



於是我將爸爸的可惡行為略說一遍……



「我很怕,媽從沒這麼恐怖,我不知該做甚麼…又找不到爸爸…他昨晚甚至沒回來過……L.Y.,我真的很亂,腦裡不停地猜想,我會怎樣怎樣…沒辦法停下來,就像外面的雨……怎麼辦?L.Y.…我該怎算?…我………」



我哭了,哭得很厲害。我倒在你的懷裡,你把我抱得很緊、很緊。



回到家中,洗澡時仍記得你給我開解的一言一語。



你說未必能阻止他們離婚,但至少希望我懂得用平靜的心態看待,令自己舒服才是最重要的。



多得你,我才找到暫時冷靜的想法;或者,我只是需要一場嚎哭、一場發洩而已,然而就是你的臂膊,才能給我那份放心與舒服。



※   ※   ※   ※  



慧兒望了望我,微笑了一下,我看到她甜蜜的眼神。我用右手擦了擦她的手臂,說:「要不要點水,我給妳倒一杯。」



她點頭示意好。我本想跟她鬥鬥嘴,說她比我看得還要入神。不過,算了吧!



我拿著水,坐到她身旁並緊貼著她,繼續閱讀。這份難得的寧靜,都是拜這本日記所賜。



※   ※   ※   ※  



二月二十日 星期五 雨



今天,我比平常早起來。本以為睡得飽可以回復上課的心情,怎料……



我走出房間,廳中陰暗,但竟見到那個坐在沙發上的,是爸爸!他在等我?有話要跟我說?



天!爸爸竟然說他已決定了離婚!



他跟媽昨晚「平心靜氣」地「商量」過,但到了今早也沒結果。媽便回睡房去。



我雖預料到這件事會發生,但聽爸爸親口說出,我始終無法接受,也不知所措。



爸爸他沒有在我面前說媽媽的不是,也沒有說他對這個家有甚麼不滿,只是表明他不想繼續這樣拖拉下去,只想決斷一點。



當時我老是覺得他想留我好印象,十分虛偽。最後,他提著收拾好的行李,留下一句「妳想跟媽或我,我也無異議」便走了。



爸爸他,真的走了!



回想早上他對我說的話,我真的難以分辨誰是誰非。多後悔當時我只坐在沙發上發呆,並沒開口問個明白……



雨,還是下個沒完沒了。



忘了上學的我望著灑落在玻璃窗外的雨水,昨天你抱著我的情景浮現。雖然那次接觸使我無比的興奮,亦增加了我對你的妄想,但,我十分清楚,我們的關係,並不會因此而有所改變。



我提醒自己,你的抱,只是對我表示鼓勵,而且你的心正在擔心你媽的情況,才會有那麼樣的舉動。



想到此,突然感到不安……



L.Y.對母子關係的珍惜,竟使我頓悟起來。我與媽媽的關係,雖比與爸密切,但都只是維持著敬畏與命令的相處之道。



我鼓起勇氣,告訴自己:爸爸已決意離開,我與媽一定要互相倚靠才能生活下去!所以我必須主動嘗試互相了解,增進彼此的感情。



可是,當我推門進房,便發現媽媽…她……



手腕淌血的她躺在床上,已昏迷不醒!媽媽自殺?為何您這麼傻?媽!



最後我請了事假,送媽媽入院。



那時真的把我嚇傻了!還哭得差點失了聲。幸得醫生的診斷,我才放心下來。



現在我在醫院中,媽仍未醒來。也許她醒過來又很快熟睡去。



我剛在爸的電話中留言,可是,我除了說「媽自殺,進了院,沒大礙」之外,便不知該說甚麼了。



叫他來見媽嗎?媽醒了也許會被氣瘋;叫他不要來嗎?但我這通電話又有何意義?



另外,為免宿營回來的弟弟擔心,我已致電給他,但我只說媽有點事入院,並叫他自己照顧自己。



不經不覺,夜了;不經不覺,雨停了。



一切,會否就此過去?雨過,會否就是天晴?



※   ※   ※   ※  



「唉,真不幸!這麼短時間內發生那麼多事情…比起她,我的經歷反而顯得微不足道。」慧兒喝了一口水,問我:「喂,我可以把它帶回去看嗎?」



「甚麼?」這回我可真驚訝。



然我聳聳肩表示沒所謂,心裡喜悅她也許因此而愛上閱讀。說不定還會對我的寫作工作有更深一層的認同與肯定。



※   ※   ※   ※  



二月二十一日 星期六 晴



是陽光!真好!



留院了一晚的媽媽精神稍為好轉,然而我跟她始終打不開話題盒子。



我盡量待在她身旁,想表示我支持她,我是永遠站在她那邊的。



我和媽一晚的共處,竟比我倆從前相處的時間加起來還要多。



媽好像也知道我的心意,便叫我幫她追回剛送早餐的護理員,叫她多給一點牛奶。
我走出走廊時,為甚麼,L.Y.高佻的身影,在這刻,會出現在十米之外?



兩道視線交會時,我感到是某種牽引力,操縱著我們的相遇。

刊登時間︰2006-03-08 08:25 PM    [ 訪客留言(0)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2006 年 3 月 7 日  星期二   陰天
輸左...

今日...去choir比賽...815就去開聲...900就開車去何文田...

最後結果...輸左...得79分...男女拔有96分ar...好吾底ar...練得咁辛苦...第3名都冇...評判分明偏心la...年年都係佢地攞第1...仲有ar...一聽到係佢地攞第1...就成班大大聲聲大叫...好good咩佢地...總之...我好吾服la...

呵*講反啲開心野先...ms kam請我地吃麥吃...hapi...

星sir點名叫ASHLEY喎...嚇死我la..問我係咪比賽...咪答係lo...點知問我點喎...死tommy大大聲聲講"輸左AR"好瘀ar...

唉...吾講la...因為「懶」...=]]

xDD

刊登時間︰2006-03-07 10:47 PM    [ 訪客留言(0)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