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要聆聽的佛曲★★ 老實念佛 ,三寶弟子 妙音 清淨念佛 ,柯佩磊 誓願 ,柯佩磊 迴向文 ,柯佩磊 阿彌陀佛在心間 ,柯佩磊 解脫道 ,唐玉璿 夢幻人世間 ,匿名妙音居士 佛陀的愛 ,唐玉璿與柯佩磊 世間苦誰知道 ,匿名妙音居士 悟 惜緣 妙法蓮花觀世音 極樂歌 ,柯佩磊 願 ,三寶弟子:妙音 彌陀天堂 ,淨思居士 念佛 ,柯佩磊 和平鐘聲 ,柯佩磊 珍惜 ,柯佩磊/張榕倪 信念 ,淨思居士 輾轉流通回向偈 ,三寶弟子:妙音/柯佩磊 一聲佛號一聲心 南無觀世音菩薩 ,四音調, 男女眾合誦 地藏懺 五會念佛,童聲版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拜願唱誦 大悲咒 大悲咒, 齊豫-發現了勇氣 金剛薩埵百字明咒 藥師心咒, 輕快男女聲梵唱 藥師心咒, 梵音 藥師灌頂真言, 清恬純淨的童音唱誦 大黑天神咒, 梵音 大吉祥天女咒(善女天咒), 齊豫 長壽佛咒 消災吉祥神咒 齊豫-發現了勇氣, 慈佑眾生觀世音 慈悲(海濤法師) 慈濟-大愛-牽手人生片尾曲-蘇芮版 自如, 慈濟大愛電視台【人間菩提】節目主題曲 佛母大孔雀明王聖號 叩鐘偈,晨鐘偈 叩鐘偈,暮鐘偈 法華偈, 般若心曲 大彌陀讚 讚佛偈,南無阿彌陀佛,迴向偈 浴佛讚 清淨法身佛 懺悔文,課誦版,海濤法師唱誦 禮佛大懺悔文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唱誦 金剛經,唱誦 般若波羅密多心經,梵唱 本兜心經 毗盧遮那佛咒, 男聲女聲獨唱 普庵咒 佛頂尊勝陀羅尼 青頸大悲心陀羅尼 南無觀世音菩薩, 七字五音(伴奏音樂) 讚佛偈(伴奏音樂) 讚佛偈,聖號,回向偈(伴奏音樂) 清淨法身佛(伴奏音樂) 清涼心(伴奏音樂) 清塵雅琴(伴奏音樂) 送別(伴奏音樂)
這些日子以來,大家在電視或報章上也看到很多有關死亡的消息吧。有跳樓、自殺、燒炭•••而且這些死者更漸趨年輕化,令各界人士大為關注。但他們尋死的原因不外乎以下幾點:感情,事業,金錢,疾病和心理(若說得不當請見諒)。就此我將當年中學時寫的一篇閱讀報告感想告訴大家,此書名叫<死亡別狂傲>作者是蘇恩佩。相信各網友也略有所聞吧。
此書的內容簡介我不便透露,因不知會否當抄襲論處理。現在我將當年對<死亡>的看法告訴大家。
『說到<死>,沒有誰是不會不怕的。死亡對人來說簡直是相當可怕的、淒慘的、辛苦的以及太過不近人情的。往往產生死亡是由於人們自己糟蹋而來,例如酒後駕駛、衝紅燈、自殺、跳樓•••但也有些死者是無辜的:遭到搶掠而被殺死、被車撞死、因疾病而死•••他們是如何的不幸。死亡往往都會將一些可憐的人、無辜的人帶走,留下他們的父母、親屬、以及朋友在世,令他們憂傷。
而這本書的作者正屬後者,她也是個很無辜的人,她─正受到疾病的侵蝕,一日一日的消瘦。現時因疾病而死的個案是最普遍。例如<癌>正是香港頭號殺手。每年因<癌>而死的人,正不斷上升。幸好現時已有很高明的醫生以及良善的醫療設備。但這類疾病總是令人產生恐懼。醫術雖然不斷提高,但人們的恐懼也不斷提高。這類病人總覺得動了手術是會產生副作用和後遺症(從而令他們與醫生間的信任產生裂縫)。這麼說來現今的醫術豈不是比癌症更為可怕?有些病人到死的一刻仍然不信任醫生,認為是他們的錯。試想想從前,醫療設備還不完善,但病人和醫生間的關係是如何?他們對醫生的信任又如何?!
相比現在,他們會因為小小的危險而不敢接受手術,這樣病情又豈會好轉。但這書的作者就很不同,雖然她患的是<癌病>,但她並沒有絕望,相信醫生能治好她;儘管她曾接受很多治療,以及經常轉病房,這些都足以令她知道病情的嚴重。但她沒有灰心!(因為一個字─信念)
換轉其他人,若他們知道要經常轉病房,他們將變得很絕望,從而令他們的心理受到障礙,這樣反而會令病情嚴重。幸好作者並非如此(否則她也不會出此書),她曾接受四次手術,令她產生很多副作用及後遺症;導致她時常嘔吐、暈倒、吞嚥困難、以及不斷消瘦,令她生不如死。她也有想過絕望,更打算自刎而死。但最後她打消這個念頭,因為她相信只要不灰心,上帝必定會伴她左右,陪她渡過難關。假如是其他人,相信他們只等幾個月就抵受不住那種生不如死的感受而自行了斷。 而我亦認同作者的想法,但我更相信只要有信心,必能戰勝死亡;要戰勝死亡,首先就要戰勝自己的內心。若不能戰勝自己的內心,又豈能戰勝死亡呢!』 以上這些就是我看完<死亡別狂傲>的感想,說真的現在的我們,尤其是年青的一輩,心靈未免太脆弱了,經不起風浪,一小件事就要自殺。對於一些人來說,你們看後可能會反感,會說:「當事人又不是你,說甚麼都可以啦!」但你們有沒有想過這些事是可以解決的。 舉個例,一個想跳樓的人,請你想一想,你這一跳會得到甚麼?只不過是一瞬間的刺激─你就完蛋了。你的家人、朋友以及敵人會怎樣?家人與朋友不用說也知啦,但敵人?沒有想過吧(因為很多要自殺的人,他們的親朋戚友總是說若你死了後,家人會怎樣怎樣,但就沒有說你的敵人會怎樣)。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敵人,只是多與少?例如情敵、商業對手、不好的同事等。他們不會因為你的死而傷心,而會乘虛而入。若你是有伴侶的就更慘,他們就會看準這個機會向你的伴侶下手了。到時候你就算怎樣後悔,都不能挽救,你的家人、朋友以及情人也不到你管了。還有一點,就是這個世界到底有沒有「天堂與地獄」呢?據我聽聞,自殺的人,是要下地獄的,不管你生前做了多少好事壞事,一律免問─下地獄。 所以呢,想自殺的人最好想一想,到底死是否值得(除非你喜歡遊地獄)。人,當然要死,這個世界沒有不死的,就要看你用甚麼方法去生存。
若你還是想選擇與死神接觸,除了你自己,相信沒有人可以阻止了。不過請在死之前問一問你的父母,爺爺嬤嬤(若還在世),他們的童年是怎樣過的,有沒有將死亡掛在口邊,他們是否活得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