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已經停留了
竹子心競走日記
內容主要是記述有關競走以及佛學、道場的事。
右圖上是我於2007年4月15日參加地鐵競步賽得獎上台拍照(照片不知道是誰拍的)
Avalok
暱稱: 竹子心
性別: 男
國家: 香港
« June 2026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最新文章
星期一競步練習~斧山道...
星期五競步練習~斧山道...
護生會好像開始放香了
星期三競步練習~斧山道...
星期一競步練習~斧山道...
文章分類
全部 (376)
競步日記 (108)
佛教日記 (117)
佛教文章 (34)
原創文章 (8)
網上文章 (30)
未分類 (79)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日誌訂閱
尚未訂閱任何日誌
好友名單
尚無任何好友
網站連結
優秀佛教網站一覽表
穢跡金剛的家
護生放生
聽佛陀說故事---百喻經...
一休禪堂
大悲觀世音菩薩
大慈彌勒佛
生活佛法小站
台灣靈巖山寺
地藏殿
竹林精舍-佛教文章
佛光山
佛光兒童網
佛曲音樂
佛教天地
佛教印經公益網
佛教青年協會
佛教城市--佛教入口站
佛教愍生講堂
佛教導航
佛學入門
佛學基礎知識
佛學常見詞彙
戒邪淫網
戒殺、放生
放生問答
法鼓山
首屆世界佛教論壇
香港佛教道場/團體活...
香港素食餐飲總覽
素食園地(非佛教講解素...
般若文海繁體站
神行太保(我現在學的競...
密勒日巴尊者傳
報佛恩網
幾個常用咒語
普門寺
普賢網
慈心不殺
溫暖人間(內有道場活動...
聖嚴法師之著作目錄
與五戒有關的果報
學佛之友
濁世淨土論壇 (香港的...
最近訪客
最近沒有訪客
其他
日誌統計
文章總數: 376
留言總數: 3866
今日人氣: 12
累積人氣: 31078
站內搜尋
RSS 訂閱
RSS Feed
2006 年 6 月 21 日  星期三   雨天


[轉貼] 有時候您贏了, 但其實您輸了

一對年輕的夫婦正在所租的小套房裡為著添購新家具的事情而鬧彆扭,女的口才犀利, 男的剛毅木納,過沒多久作老公的就已處於挨轟的態勢。

不一會兒, 兩個人都嚷得精疲力盡, 說不出話來,
這時前幾分鐘一直被迫採低姿態的先生忽然開口了,
他感慨地對他所愛的老婆說:「老婆,就算妳講得全都對,但為了辯贏我而毀掉一整個晚上的氣氛, 值得嗎?」

「為了辯贏我而毀掉一整個晚上的氣氛, 值得嗎?」
雖是短短的幾個字,
確多麼值得我們這些講求「贏」為目的的現代人省思啊!

我很喜歡一句名言:「有時候您贏了, 但其實您輸了!」
可不是嗎?
有時候您贏了面子, 但其實您輸了感情;
有時候您贏了口舌, 但其實您輸了形象;
有時候您贏了好處, 但其實您輸了友誼....,

總之,
有時候您看似贏了, 實際上您卻輸了!

待人處事固然應該「據理」,
但卻不一定要臉紅脖子粗地在那兒「力爭」!

理直氣「和」的態度絕對比理直氣「壯」更易為人所接受。

在人際互動間,
您會顧此失彼嗎?

做人不講理, 是一種缺點
做人硬講理, 是一個盲點

刊登時間︰2006-06-21 06:55 AM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訪客留言 (返回 Avalok 的日誌)


lykwok 於 2006-06-22 10:26 AM 發表:

Avalok

昂坪360照片,我有看。有些照片好像不較清澈,不知是天氣或是相機的解像度影响。但我已調高相機的解像度了。 

今天你的網頁轉了新的佛像,很有新鮮感。 
阿彌陀佛~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天氣可能都有關係,但如果是頂級照相機應該沒有此問題,你說不清晰會否是在纜車內拍的照片?因為隔著玻璃啊。
這次的照片質素其實已經好高了,之前我在論壇貼了,會員都說照片好美,好清楚。我問他們拍照是否看像素?他們說「像素其實是對消費者的誤導,感光片的大小,鏡頭的質素,機本身處理影像數據的能力,也很重要...」
對啊,隔一段時間也要換一換中間的佛像及背景,才不會太沉悶。
阿彌陀佛~~
Posted at 2006-06-23 08:52 AM   [ 編輯 ] [ 刪除 ]



定吉 於 2006-06-22 10:14 AM 發表:
未到最后是不知输赢,但亦不知道那时是最后。我们这些五浊恶世的凡夫就是容易被(我执)所困,经常盘算是输是赢烦恼一生,但断我执、断无明真是绝不简单!真是多生多世修行才有机会!
阿弥陀佛…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對呀,你沒有神通根本不可能知道將來的事,何況神通也不是萬能,只是比凡夫看得多少少。而且看到的只是現時的將來,將來是沒有一定的,隨時會變,就看你現在是怎樣做,如果真的給你看到將來,看到結果也不一定是好事,因為結果的好壞對你都是有影響,將來你原來是富豪,那麼你現在肯定更加不會努力;將來你會做乞丐,你現在也不會努力,因為將來都是要做乞丐,還努力幹甚麼?
所以還是不知道好。
我執嘛,我每天都有執著,所以我還是甚麼都做不來。
慢慢吧,既然我們今生可以接觸佛法,即是證明了我們多生多世有修行,才有今天的我們。所以要慢慢去修,不要太急進,以免弄巧反拙。
阿彌陀佛~~
Posted at 2006-06-23 08:43 AM   [ 編輯 ] [ 刪除 ]



lykwok 於 2006-06-21 10:07 PM 發表:

Avalok師兄:

 對的,贏了即輸了。在佛學來說,這算不算是「我執」?

執着五蘊是我的實有。法師講經時經常說:「四大皆空、五蘊非我」。煩惱由五蘊假合而起,何須執着!你同意嗎?
阿彌陀佛~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師兄,有沒有看到我那個相簿呀?
對,說不定輸得起的人才是對的,或者是我們一直將「對錯」的角色掉換了也不知道,一直認為做對了的事其實原來是錯的。
是吧,我佛理很顯淺,不知道是否等同「我執」。
嗯,執著五蘊只是一種「我執」,與「對錯」好像有扯不上關係,只是兩者都有共通點,前者是執著有,認為身體是實有,明明是假有,又要說是實有,即是等於指鹿為馬一樣。後者就執於對錯,認為每一件事、動作、行為都有「對與錯」的分別,絕對沒有中立。
啊~~~說回來,又好像兩者都有關連啊。
阿彌陀佛~~
Posted at 2006-06-22 07:13 AM   [ 編輯 ] [ 刪除 ]



定吉 於 2006-06-21 09:41 PM 發表:
所言不虚,在我自己的经历中纵使是赢,但亦是输。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對呀,其實「對與錯」只是人訂下的,這個世界根本沒有對錯之分,只是人太執著於對錯,才會出現種種問題。
Posted at 2006-06-22 07:06 AM   [ 編輯 ] [ 刪除 ]


訪客名稱:
電郵地址: (不會公開)
驗證碼:  按此更新驗證碼 (如看不清楚驗證碼請點擊圖片刷新)
俏俏話: (必需 登入 後才能使用此功能)
[ 開啟多功能編輯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