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已經停留了
竹子心競走日記
內容主要是記述有關競走以及佛學、道場的事。
右圖上是我於2007年4月15日參加地鐵競步賽得獎上台拍照(照片不知道是誰拍的)
Avalok
暱稱: 竹子心
性別: 男
國家: 香港
« June 2026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最新文章
星期一競步練習~斧山道...
星期五競步練習~斧山道...
護生會好像開始放香了
星期三競步練習~斧山道...
星期一競步練習~斧山道...
文章分類
全部 (376)
競步日記 (108)
佛教日記 (117)
佛教文章 (34)
原創文章 (8)
網上文章 (30)
未分類 (79)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日誌訂閱
尚未訂閱任何日誌
好友名單
尚無任何好友
網站連結
優秀佛教網站一覽表
穢跡金剛的家
護生放生
聽佛陀說故事---百喻經...
一休禪堂
大悲觀世音菩薩
大慈彌勒佛
生活佛法小站
台灣靈巖山寺
地藏殿
竹林精舍-佛教文章
佛光山
佛光兒童網
佛曲音樂
佛教天地
佛教印經公益網
佛教青年協會
佛教城市--佛教入口站
佛教愍生講堂
佛教導航
佛學入門
佛學基礎知識
佛學常見詞彙
戒邪淫網
戒殺、放生
放生問答
法鼓山
首屆世界佛教論壇
香港佛教道場/團體活...
香港素食餐飲總覽
素食園地(非佛教講解素...
般若文海繁體站
神行太保(我現在學的競...
密勒日巴尊者傳
報佛恩網
幾個常用咒語
普門寺
普賢網
慈心不殺
溫暖人間(內有道場活動...
聖嚴法師之著作目錄
與五戒有關的果報
學佛之友
濁世淨土論壇 (香港的...
最近訪客
最近沒有訪客
其他
日誌統計
文章總數: 376
留言總數: 3866
今日人氣: 6
累積人氣: 31072
站內搜尋
RSS 訂閱
RSS Feed
2006 年 6 月 27 日  星期二   雨天


[轉貼] 砍柴的故事...壓力大的人請看看

有一個年輕人到山上工作,每天到森林面去砍木材,他非常努力的工作,別人在休息的時候,他依然還是非常努力的在砍材,非得到天黑,否則絕不罷休,他希望有朝一日能夠成功,趁著年輕多拼一些;可是來了半個多月,他竟然沒有一次能夠贏過那些老前輩,明明他們在休息,為什麼還會輸他們呢?

年輕人百思不解,以為自己不夠努力,下定決心明天要更賣力才行;結果隔天的成績反而比前幾天還差;這個時候,有一個老前輩就叫這個年輕人過去泡茶,年輕人心想:成績那麼爛!那來的美國時間休息啊?便大聲回答:謝謝!我沒有時間!

老前輩笑著搖頭說:傻小子!一直在砍材都不磨刀,成績不好遲早要放棄的,真是精力過剩。

原來,老前輩利用泡茶、聊天、休息的時候,也一邊在磨刀,難怪他們很快的就能夠把樹砍倒;老前輩拍拍年輕人的肩膀說道:年輕人要努力!但是別忘了要記得省力千萬可別用蠻力!哈……老前輩閃著他剛磨好發亮的斧頭!


你呢?別忘記!你要的是效率,不是有事情做就好。
提昇你的技巧、能力,你才會有時間做你應該做的事情。
不然就是去唱「沒時間」吧!


學習解壓的方法很重要,提供幾個舒緩壓力的要訣:
1.深呼吸
當自己覺得有壓力時,先做幾個深呼吸,讓自己稍微平靜一下。

2.暫時離開
有時短暫的離開壓力情境,事情反而更容易處理。

3.笑一笑
不管目前如何,都讓自己笑一笑,不管是假笑、苦笑都好,讓自己看看微笑的自己。

4.動一動
讓自己活動一下,身心是一體的,讓身體藉由運動放鬆,心理也會有同樣的效果。
如果能讓自己養成運動的習慣,自己的身體健康及抗壓指數,都會有大幅提升喔!

5.一次一件事
有壓力,常常是自己同時面對很多事情,而正困擾其中的時候。此時,讓自己一次 只想一件事,一次只處理一件事。

6.整理一下再出發
讓自己整理一下再出發。有時事情無法處理,常常是因為自己慌了,讓自己靜一靜, 想一想究竟發生什麼事,過程中有哪些方法會是有幫助的。

刊登時間︰2006-06-27 07:35 AM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訪客留言 (返回 Avalok 的日誌)


定吉 於 2006-06-30 11:17 AM 發表:
对呀!有计算就自然有算式、有过程,算式愈多、过程就愈长,结果可能会更复杂呢!烦恼会由此不断涌起,真是自作自受。
 
阿弥陀佛…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沒題,雖然算式越多、過程越長,結果會更複雜,不過有時候我們又不能不這樣做,只要在過程中明白這些只是幫你完成事情的事,不要留戀在中間,果實一樣會見到,一樣輕鬆自在。
 
今晚我不去佛青啦,要提早去商場看今晚的世界盃八強賽事。
 
阿彌陀佛
Posted at 2006-07-01 09:54 AM   [ 編輯 ] [ 刪除 ]



定吉 於 2006-06-28 07:54 PM 發表:
"放下自在"  这句佛谒很简单,但要做到亦十分难!
 
阿弥陀佛…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對,雖然只是一句短短的字,但意義深長,要真的做到絕不是容易事。如果想做起,最起碼不要任何事都計較一番。
阿彌陀佛
Posted at 2006-06-29 06:59 AM   [ 編輯 ] [ 刪除 ]



定吉 於 2006-06-27 11:54 AM 發表:
你转贴的故事和舒压六条,在我们工作当中确实有效,但仍不够,最好加上一句佛谒
 
" 放下自在" !
 
阿弥陀佛…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對呀,因為這些文章本來就不是說佛偈的,純粹是一些好文章。
不過你說的"放下自在"也是一個好好的方法。
阿彌陀佛
Posted at 2006-06-28 08:40 AM   [ 編輯 ] [ 刪除 ]


訪客名稱:
電郵地址: (不會公開)
驗證碼:  按此更新驗證碼 (如看不清楚驗證碼請點擊圖片刷新)
俏俏話: (必需 登入 後才能使用此功能)
[ 開啟多功能編輯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