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年初七,可以說今年的農曆新年已經正式完結了,
大部份的上班族都放完假,身為學生的下星期也開始要上課了,
就是這樣,我最喜歡的假期就這樣完結了,真的沒有什麼實在感,
農曆新年最能吸引我的地方不是壓歲錢,不是長長的假期,
而是它給我的感覺,因為大部份的商舖都休息,大部份的人都不用上班,
街上看不到匆忙趕路的人,卻看到一家大細結伴而行,大家都顯得很休閒,
平時街上的那份緊張感消失得冇影冇終,這是農曆新年才會出現的現像,
而且只限初一,初二和初三,初四開始就會慢慢回復正常,失落感就是在此出現,
唉.........算了,不用多想,還是等待下年再感受一下農曆新年的氣氛吧。
|